二 那一瞬间作文
傍晚时分,我走在路上。拿着几张钞票帮妈妈买糖水。本来在家好好吹空调的,可是被妈妈叫了出来买糖水。还是快点买完回家吹空调,外面好热呀。
“买糖水嘞,清凉的糖水嘞。”一个卖糖水的阿姨在路的尽头吆喝着。
我走了过去,对那阿姨说:”阿姨帮我打一碗糖水,打包!“
“好的,等等啊!坐一下吧!”
今天来喝糖水的人很多,阿姨不停地在这些人当中穿梭着,还时不时和客人打着招呼。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汗,汗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可她毫不在意,仍旧忙碌着,生怕客人不满意。
十几分钟过去了,我的碗糖水还不见弄好,顿时不耐烦起来。天气很热啊,怎么这么慢?我还要回家吹空调呢。似乎觉察到了我的不耐烦,阿姨不好意思的对我说:“再等一下吧,很快就好”
阿姨迅速拿出一个碗,装满了糖水,盖上盖子,打包好了。
“给!弄好了。”阿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汗水从她的两颊流了下来,头发因为忙碌变成了凌乱不堪,脸上满是深深地歉意。看到阿姨的歉意,我不禁愧疚起来。比起阿姨的忙碌,我这点等待算什么。
“阿姨这是五块,不用找了。”看到阿姨这么辛苦,想让她多赚些钱。
“小姑娘,钱还是要找的。剩下的钱拿去买雪糕吃吧,这天气怪热的。”
愣愣的盯着手中皱巴巴的钞票,上面还残留着阿姨的余温。看着阿姨的笑容,心中的那颗种子发芽了。
傍晚的余晖照映在街头的小摊上,那一瞬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