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梦想是什么? 在平常人眼中,梦想便是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在盲人的眼中,梦想只不过是能够重见光明;在残疾人眼中,能够像大家一样四肢健全便是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是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从小就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其实有一个梦想并不难,难的是不肯为梦想去拼搏奋斗。我的梦想就是希望长大以后能够成为一名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身,多为祖国培养一下优秀的教育人才,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愈加强大,才会更加富强。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都是这样,他们希望自己的祖国富强,富强!大家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我曾在电视上清楚地的看到,有人寄于异国他乡,却随身携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助威: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共有一个梦,它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弥漫着中国梦的味道,那是富强之梦,强盛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