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说到“中国梦”,不禁让人想起两百年来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国梦”,即为“只要经过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中国梦”指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这也是要通过人民的不懈努力而建设起来的。偌大的一个“中国梦”,必然是要由一个个我们的“梦”组成的。
南京是我的家乡,论历史,它是六朝古都。但现在,我从它日新月异的变化里,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
一些外地游客来南京游玩,觉得南京既漂亮,又有文化氛围。
的确,身为南京人,我也非常自豪。它的确有着无限的魅力。不仅在于那些常见的地标,更在我们的生活中。
这里的人们怀揣梦想,憧憬未来。
在小区的花园里,广场上,常常能看到老人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跳着健身操,或舞着太极,跳着广场舞。跑步、打羽毛球的年轻人比比皆是。孩子们在花丛中与猫狗嬉戏、追逐。唠家常的阿姨奶奶们围坐在一旁,满眼笑意。
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一日千里。
昔日的古城,如今一条条马路宽广平坦,路旁的绿色植物郁郁葱葱。地铁线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已经记不得阅江楼旁的高楼何时拔地而起,也不知原本空寂的火车站旁已建起了南京数一数二的广场。夜晚的南京城,霓虹闪烁,街上的路灯变得闪亮,暖暖的光微微地照黄了天。
祖国日益强大,稳中前行,带动家乡南京飞快发展,几年来的变化让人无不惊讶!
为了共同的“中国梦”,我们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