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在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不饱饭,喝不到水,我的心里总是泛一阵心酸。他们的物质生活居然和我们有着这样的天壤之别,同样都是中华母亲孕育的孩子,却过着这样的生活。我的梦想就是可以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
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要努力成为一个可以帮助这些孩子的人。虽然现在还没有供他们生活的能力,但每逢遇到捐赠物品给贫困儿童的活动,我总会回家翻箱倒柜找到那些因为年龄差异而用不上的物品,毫不吝啬地把它们送到偏远的山区,送到那些需要这些东西的儿童手里。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我多多少少做了一些我能做的事,就会更加坚定要成为一个帮助这些儿童求学、过上好生活的人。这其实是我们每个人的道德义务,大家都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他们也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提升我们的综合国力,让这样的生活不复存在,同时也应该让那些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城市儿童体验乡村生活的艰辛,改变他们的坏习惯。
我们应该呼吁全中国去帮助山区的孩子,让全中国的孩子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不应该是一个人的梦想,让全中国的孩子都可以拥有良好的受教育的机会,让全中国的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这是,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