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一块块“障碍”,但不能沮丧也不能放弃,只要能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就会发现很多障碍是可以克服的,这可是我的亲身体会。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有了自己的烦恼。有时无需要理由,只因为烦而烦,恼而恼。
每天放学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些熟悉的询问话:“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是什么?做完了吗?”每当听到这些话我就心烦意乱。做作业时就不安心了。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不再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完成。其实,我也知道他们是为了我好,可是我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数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唠叨声中成长。所以,我通常“沉默是金”。
自从上学那天起,我的成绩就成了家里永恒的话题。成绩好的时候自然会得到妈妈的表扬和叮嘱:“不要骄傲,要不然下次考不好!”成绩不好的时候,也会受到妈妈的严厉指责和叮嘱:“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好看的!”成绩到底是什么?是分数还是自我提高?是对别人的超越,还是越来越重的压力?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我不明白,我感觉乏味,也感觉困惑。
有时我想:成长到底是什么?成长有时充满苦涩,有时令人欣喜,有时也夹杂着几分疑惑。既使这样,成长的魅力依然是不可抗拒的。
成长道路中,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在烦恼中我也一天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