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一些令人烦恼的事情。其中,有些事情是很容易解决的。也许没过两三天,这些烦恼就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烟消云散了!但有些则不同,若是一直解决不了的话,也许会随着时日的积累,使那些烦恼越积越多,越聚越大,给心理造成更大的压力!
就拿我来说吧!在这成长中的十三年里来,也曾有过许多的烦心事!原本我就是一个性格比较忧郁的人,不必说国家的忧事,也不必说家庭的愁事,单是一次成绩没考好,也够我烦恼好一阵子的!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连几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数学是这样,英语亦是如此。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然而得到的却是对考试的恐惧!令我很是烦恼。
眼看,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分数一次不如一次,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于是,我也意识到了情况的“危机”,便暗暗的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 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改头换面,重新做会那个原本自信,开朗的我!”于是,从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标努力看齐,终于,通过一学期的 不断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寻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与信心。令我快乐无比!
经过了那件事后,我对成长中 的烦恼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烦恼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使他们从此以后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放弃了自己向往的目标;而有些人 却会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击波澜,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还要从中获取经验,使失败时的烦恼成为帮助自己前进的动力!
成长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一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它!或许,它将不再是烦恼,而是生命中的一种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