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这是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样的,可以在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的磨练下成长。,成长就像调味盒,充满着酸甜苦辣,惊奇,是欣喜,是悲伤,是心酸的交汇点。
成长的酸——离别的辛酸:小学六年的时光很快就了,同学们都各奔东西,是要好的同学,普通的同学,分离时都想握握手,细数当初的一点一滴……还记得当初在戴上红领巾时,紧张得手掌心满是汗;还记得当初不会扫地,郭老师手把手地教我;还记得当初次留堂,哭得淅沥哗啦,同学安慰我……当初的一幕幕如今还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永不磨灭。260
成长的甜——初中生涯的欢乐:转眼间,我踏进了中学的大门,了一名初中生。毕业的辛酸已抛在了脑后,只剩下对同学们的欢乐的回忆与对初中生涯的憧憬。以前的同学都离开了我,但上天总是公平的,初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我时常感谢老天爷把这么可爱的“礼物”送给我。我感谢上天给了我怎么有趣,怎么快乐,怎么幸福的人生!
成长的苦——经历了许多:中学的生活是快乐的,但自然的路是曲折的,人生的道路也平坦的。爱迪生,司马迁,每个闪光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曲线的人生经历:那一次秋游,我和一群同学走迷宫,迷宫曲折的道路迷惑着,一位同学说:“不如放弃吧,从这里爬出去。”同学都累了,都同意了,每个同学都爬到外面去了,可我笨手笨脚的,怎样都爬不出去,同学们都等不及了,有几个同学还嘲笑我:“嘻嘻,你是想里住下来呀?”我忿忿不平,心想:我就爬出去给你看!我在土墙便找到了攀登点,我便一步一步地翻出去,终于我翻了。人生的曲折,美在它的过程。品尝过苦涩,经历过泪水和汗水的洗礼,才能大写的人。我便从中成长起来。
成长的辣——童年的趣事:虽说成长的历程是艰苦的,但路上有不少的趣事再点缀的人生记得小时候,又一次一群大人在聊天,我与表妹在房间玩耍,大人们在兴致勃勃的说:“瞧,隔壁王先生的儿子多有本事啊,考上名牌大学啦!看人家肚子里多有墨水啊!家女儿就没这本事啦!”我听见这话,不禁火冒三丈,心想:“有了不起的,我的肚子里也能有墨水!”我偷偷从书房里拿了一瓶墨水,又在厨房里拿了杯子,我把墨水倒进杯子里,一不小心,把水被摔碎了。爸爸妈妈听见声音,马上跑到房里,看见地上的玻璃碎和桌上的墨水,问:“我的乖乖,你干嘛呢?”我天真地说:“我要喝墨水,让我的肚子里也有墨水。”大人们哭笑,说:“小孩,肚子里有墨水的意思懂得许多文化。”我恍然大悟,大吃一惊,庆幸把墨水喝下去。
这四种味道我成长的一,现在,我四种味道中慢慢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