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今年36岁,弯弯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她很爱整洁,一天到晚把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的。
平时妈妈总是唠唠叨叨的,每当晚上,我看电视不去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唠唠叨叨地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阵:“写字姿势要正确,预防近视眼!”还有上课要认真听讲啦,要认真写作业啦,要诚实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一天唠叨得没完没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就心烦,可是到了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认识。
那是临近期中考试的时候。头几天妈妈就把考试要注意的事对我说了好几遍。到考试那天,妈妈又唠叨着对我说:“考试别慌张,要认真审题,字迹要工整,做完题要认真检查。”我听了这些话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心想,妈妈真能唠叨!到了考场,等到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试题都很简单,就飞快地写起来。不一会儿,试题全都答完了,我刚想交卷,看见别的同学都还在埋头答卷,这时候,我忽然想起了妈妈的“唠叨”,于是,我又检查起来了,为了防止出错,我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直到没有一点儿错的时候才交了卷,宣布成绩了,我得了满分,我高兴极了,妈妈的唠叨使我得了满分,也使我克服了马虎的坏毛病。
我感谢妈妈的唠叨,正是这些唠叨,千百地督促我,使我健康地成长。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妈妈的唠叨也是有用的,我非常感谢您,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