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快乐的事,但其中,让我感到最快乐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种瓜。那年春天,我和弟弟高高兴兴的集合在一块长满野草的空地上,我们开始动起手来。首先拔草,草真难拔呀!它的跟深深地扎进了土里,费好大的劲才能拔出来。在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下,那些讨厌的草,终于被消灭了。我们又挖坑,坑好难挖,里面都是些砖头片瓦。我们只好用手来挖,一不小心,瓦片就可能划破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坑挖好。接着是浇水,接着是浇水,我们浇水时水总是流出来,好半天才弄好。最后是放籽,可是籽的多少我们却不知道。我们去问种过瓜的人,问清楚了之后,我们把籽埋好。我们干的满头大汗,这活虽然累,但是我们想到丰收的果实,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样开心。随着时间的迁移,我们种的瓜发芽了,爬蔓了,开花了,结果了。在瓜发芽、开花、结果的日子里,我有空就来给它施肥、浇水、锄草。每来看它,都带着一个美好的愿望--早日看到丰收的果实,看到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的果实。慢慢的,慢慢的,瓜秧长大了,结瓜了,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实现了。今天,我和弟弟抬着自己丰收的果实,心理特别高兴,特别快乐。
这就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现在想来要得到丰收的果实,必须付出艰难的劳动。学习也是一样,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