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雪的作文
我诞生在冬季。我从小就生长在云妈妈的怀抱中。每天望着蓝蓝的天,看着白白的云。可等我长到一定程度,我就必须离开我亲爱的云妈妈和相伴大半年的蓝天,飘落到人间去。
我在空中跳着有旋律的舞蹈。一会儿和其它姐妹组成了一朵美丽动人的白菊;一会儿又一个人看着多姿多彩的人间。我此时此刻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快乐。
我落到树上,那光秃秃的树枝,一下子就便成了美丽的银条;我落到树干上,那树干好像绽出了洁白的梨花。难怪有诗人说我们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落到路边的房子上,房子立刻变得像一个刚刚出炉又抹了新鲜奶油的大面包。我落到地面上,小朋友们把我揉成球,打雪仗、堆雪人……当你看到路边或学校操场上形态各异的雪人,那可都是我的化身啊!
我虽然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可我也有让我惭愧的地方。我落到马路上,给行人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我如果只落到房顶、树上、树丛中,而不落到马路上那该多好啊!
当太阳公公的笑脸照到我身上的时候,我便无声无息地融化了,变成一条条“小溪”。
我的生命就是这样:美丽而又短暂。
我是这样的一朵快乐的小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