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雪的作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大诗人岑参赞美雪的千古名句。雪是北国人的骄傲,也是北国人意志的象征,更是大自然赐给北国孩子的乐园。
雪时洁白的,雪是神圣的,雪又是飘渺的。
爸爸经常浅吟低唱般教给我:“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等等。于是在我童稚的心中,雪的形象便是梨花般的大小,狂飙般的猛烈,天幕般广阔了。
然而,在我头一次见到雪时,却感到了心旷神怡。
这天清晨,我正在院子里玩耍,忽然,我感到一丝丝凉意飘进了颈间,我用手一摸,却什么也没有,我仰起脸凝望着天空,原来下雪了。不一会儿,小路上已经是白雪皑皑,我手舞足蹈地在小路上奔跑,那只已不听自己话的脚正在四处“扫荡”着。虽然天气是寒气袭人,寒风凛冽,但是那鹅毛大雪却能让你神采焕发。
这些年来的冬天,频频让我喜笑颜开,在我的眼里,雪还有细到如雨丝,疏到如星辰的时候。雪在孩子们眼中,雪往往是一个冰清玉洁,落落大方的姑娘。
我爱学,爱她的冰清玉洁,爱她的落落大方,爱她的瑞雪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