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生命800字作文
假如生命是一只鸟的话,想必每个人都想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余秋雨说过:“生命的质量需要锻铸,而阅读是锻铸中的重要一环”,读书无疑是我们冲破幻想、飞向理想,实现生命真谛和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副总统亨利·威尔逊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在这样一个穷途困境中,威尔逊下定决心,不让任何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机会溜走。很少有人象他一样,深刻理解闲暇时光的价值。他象抓住黄金一样,紧紧抓住了零星时间,不让一分一秒无所作为地从指缝间流走。在他21岁之前,他已经设法读了1000本好书。后来,他在去马萨诸塞州的路上经过波士顿,在那里他可以看到邦克·希尔纪念碑等历史名胜,可是为了省钱购买书籍,他的整个旅行只花了1美元6美分。八年之后,威尔逊发表了著名的反奴隶制度的演讲;十二年之后,他与著名的查尔斯·萨姆纳平起平坐,进入国会。对于威尔逊来说,每本书都带给他智慧,成为他通向成功之路的阶梯。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迪就是知识改变命运。书是我认识现实的桥梁,书使我脱离了愚昧,更客观更透彻地看待社会。书带我走进了新天地。每一本书都象一扇打开我心灵的窗户,使我更快更好地去了解精彩纷呈的世界,使我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世界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智慧的殿堂中徘徊,使我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知识,领略求知的乐趣,成熟自我,享受学习和生活。
从小我便与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书是最好的老师,是读书激励我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让我体会到学无止境的真谛;是书使我在自我锤炼中实现改变,明白不思进取不汲取新的知识,就会被淘汰的的真知;还是读书,提醒我看现状,寻找劣势和不足;看未来,寻找正确的人生观念和价值取向,鞭策我不断进步,激励我在生命的阶梯上勇攀高峰。
在书中,我和于丹一起品味《论语》,和黄仁宇一起经历《万历十五年》,和林语堂一起坐看《京华烟云》,和王安忆共同吟唱《长恨歌》,和余秋雨一起体验《行者无疆》……在书中,我与哲人对话,在书中,我和智者共语。在书中,我的心灵如大海澎湃,我的思绪似小溪悄悄流淌。书,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了书,我的行走不再孤单,我的生命不再平凡。
书,无疑给了我一双振翅高飞的羽翼,让我在知识的天空下自由地翱翔。就让我们走进书的天地,让我们用书给生活的画布涂上最美的颜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