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生命800字作文
天地万物,如此之多。天的无边无际,地的无边无界,如此广阔,孕育着成千上万的生命,上帝赋予万物以生命,虽然它们不尽相同,但它们有着共同的目的:以各自生命的独有姿态对待自己,展现生命的意义。
大自然中有些生命转瞬即逝,有些千年不亡。但它们都在努力地使自己的生命发光发亮,尽显其颜色和风采。
杉树身躯挺直,直插云霄,在浩浩人间站立起来,在一年四季中从不换色,坚强,固执,一生都以笔直的姿态面对酷暑严寒,风霜雨雪,直至多少年以后耸入云端。
蜗牛是带着家的生命,它虽然走得很慢,但它也从不放弃每一小步,如果它没有了家,它就会失去保护,失去自己的生命。它一生都要背着它,以这种姿态使自己生存,即使是那么累,以完成壮烈的生命旅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一小步,都是它生命的一部份,都是它生命的延伸。
雄鹰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仰慕。惊叹它强有力的翅膀,在浩瀚的天际中翱翔。多么自由的生命!展开双翅冲向云端,搏风击雨,俯视大地,又似乎在号召万物奋发向上,它把自己的生命全都倾注在翱翔蓝天这一追求上。
人们总喜欢赞美生命,即使是一块默默无闻的石头,又或许几棵不起眼的野草,都可以唤起人们对生命的感悟。他们又喜欢探索生命,赞叹万物各种的生命的姿态,赞叹它们以最佳姿态面对风云雷电,装扮这个世界,世界也因此而绚烂精彩。
我们对待人生,难道不应该也像大自然中的生命一样吗?像杉树一样坚持执着,努力向上;像蜗牛一样,即使是那一小步,也不放弃;像雄鹰一样,展开自己的翅膀,放飞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更广阔的天地。
大自然的万物站起来了,因为它们以生命的姿态去对待了,那我们人类又何尝不该以生命独有的姿态去对待生命展现生命的呢?感悟生命,做到坚持,永不放弃。追求理想,才能站得更高,才会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