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最美的风景400字作文
梧桐就在我们住的那幢楼的前面,在花圃和草场的中央,在曲径通幽的那个拐弯口,整日整夜的与我们对视。
它要比别处的其它树大出许多,足有合抱之粗,如一位“伟丈夫”,向空中伸展;又像一位矜持的少女,繁茂的叶子如长发,披肩掩面,甚至遮住了整个身躯。我猜想,当初它的身边定然有许多的树苗和它并肩成长,后来,或许因为环境规划需要,树砍伐了;或许就是它本身的素质好,顽强地坚持下来。它从从容容的走过岁月的风雨,高大起来了。闲来临窗读树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又是一阵熟悉的树叶婆娑的沙沙声响,亲切地叩击着耳鼓。俯目望去,一个女孩雀跃在那黄叶覆盖的小径,那模样似乎每一片叶子都在为他的青春的步履伴奏。此刻,我的窗台上,扑进一缕蓬松的阳光,洒在案前昨夜未曾合上的一卷旧书上,那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