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最美的风景400字作文
清晨,我背着书包,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喜欢自己上学,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细细地、慢慢地欣赏这多姿多彩的城市。
“沙~~沙~~”一阵声音传入我耳朵,我扭头一看,只发现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叔叔,他正在一下、一下、一下的扫着落叶,他是那样有条不紊。我环视了四周,发现已经有三堆落叶了,我想他已经扫了很久了。
扫把下的落叶自由翻飞,如同彩蝶飞舞,那就像是美丽的化身,清洁工叔叔的心灵也同样那么美丽。只见他左手抓在扫把上面,右手抓在下面,两脚自然分开,一下一下地是如此习惯。我走近一瞧,发现叔叔那黑黝黝的脸,闪着光,应该是汗珠吧!
我想:在马路上扫地是很辛苦,夏天烈日炎炎,冬天寒风刺骨,无论是空气还是环境都很恶劣。在秋天是最不容易的,成片成片的落叶,才扫好一堆,又不知被谁给踢乱了。而且也很危险,不知道,一转身是一辆汽车还是摩托车。清洁工是最平凡的职业,但是这位叔叔却在这个岗位上任劳任怨。
他微笑着与那美丽的落叶真是相得益彰,都是那么美丽。
不知不觉中,他又扫好了一堆,我也要去上学了。
就这样,我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了城市中那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