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命作文
生命是可贵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有生命,一鸟一鱼一虫都有生命。人也有生命。我们有热爱一切生命。
小时候,我不知道生命是什么?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含义。
那是一个星期日,阳光很明媚,照在我家的阳台上。我正在给我心爱的百合花和康乃馨浇水,突然,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棵嫩绿的小草上,小草顿时蔫了下去,我顿时觉得自己粗心了,小草受伤了,我担心这株小草会被我踩死了,我好后悔。
从这天起,我给花浇水时,也给这株受伤的小草浇水,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晚上,我惊奇地发现,小草又复活了——小草伸着懒腰正在晒太阳呢。我想起了白居易写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深。”我把这个发现告诉妈妈,妈妈说:“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啊!”
啊,是的,“春风又绿江南岸”,小草的生命力是那么地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