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作文
蝴蝶,是花儿的朋友;小草,是大树的朋友;荷花,是蜻蜓的朋友;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世间万物,所有的生命都应该成为朋友,如果没有了我们周围的朋友,世界将会怎样呢?
花园里有一朵玫瑰,在它的边上有一只青蛙,它们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一天,两位小女孩经过花园,其中,一位女孩说:“看,那朵娇艳的玫瑰花旁,怎么会多出一只恶心的青蛙?太不搭调了吧!”玫瑰委屈极了,看到旁边的朋友,就气不打一处来,将青蛙给赶走了。过了几天,当青蛙回到了花园,却发现,昔日里娇嫩的玫瑰已经枯萎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朵粗黄的,耷拉着脑袋的花。原来,没有了青蛙来吞食害虫,玫瑰也就失去了保护,失去了长久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