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生命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都是拥有光明的人,而一些却是盲人,可他们都坚强的活着。
在我七岁时,走到长廊经过一对盲人夫妻家时,当时看到的情景很令我感动。
他们一家有3口人,爷爷。奶奶都是盲人,就只有读高中的孙女有双明亮的眼睛。他们的房子小而简陋,看着就叫人心酸。
我看到爷爷。奶奶时他们一个在拣菜,一个在烧饭,有说有笑,真是其乐融融。
孙女边听录音机边学写单词。我想,孙女的成绩肯定很优秀。
饭熟了,大家在一张小桌子上开开心心的,甚至比一个双目健康的人还要快乐。
虽然双目失明,可他们还是过得有滋有味,他们热爱自己的生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体有缺陷而感到自卑,更不会舍去自己的身体。因为他们知道珍爱自己的生命,所以他们有活下去的勇气。他们并不觉得命运的不公,而是认为上天给了他们生命,他们就应该地好好珍惜。
在这个黄昏,这个平凡的一家三口告诉我这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