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难忘的事,我也有难忘的一件事,就让我分享给你听吧!
那件事发生在端午节的那天:端午节是为了祭念古代伟大诗人屈原的民间传统节日。按道里来说,在端午节那天,要吃粽子。我以前根本不爱吃粽子的,因为上次吃了几口粽子,所以我喜欢上吃粽子了。我不但想吃,更想亲手包一包粽子。于是,我便让奶奶交我包粽子。
因为奶奶会包粽子,所以我让奶奶叫我包,只见,奶奶将三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一个三角形的样子,左手拿粽叶,右手往粽叶放东西,第一层是大米,第二层是剥了皮的緑豆,最后的一层是肥猪肉和咸蛋黄,那层大米把全部的东西都包了起来,香味就完全保留在粽子里面了,味道自然特别的好。看着奶奶抱得不仅顺利,而且有那么的好,我的手痒痒的,非常想试一试包粽子 。
于是,我也拿起三片粽叶,回想到刚才奶奶包粽子的情景,所以我觉的包粽子是小菜一碟,我十分生疏地把粽叶折成三角形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学着奶奶。这时,问题出现了,放下去的东西老是从底部漏下去,但是我不放弃,因为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试了再试,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不放弃,我终于成功了,我小小心翼翼的用绳子把粽子给帮主,绑紧。进过我了努力,终于做好了一个粽子。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只要坚持到底,不放弃,对自己有信心,就可以做好。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像包粽子一样,我的人生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