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银河中,有许多颗星,其中一颗最闪亮。
哇!我不禁叫了起来。对于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我,第一次来到乡下的姥姥家,能不新鲜吗?
一片绿色的田野,散发着阵阵清香;带着露珠的花儿,被衬托的更美丽;正在吃草的牛羊,发出杂乱的声音。。。。。。我被这景象迷住了,忽然扫视了一下一个“嘴里”发芽的小种子,便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妈妈告诉我:“它长大后叫树”。我迷惑不解地跟着妈妈到姥姥家,看见姥姥正在挖坑,好奇心驱使我问姥姥:“挖坑干什么”?“种树”树,我看到的那个小小的东西不也?叫树难道他俩是一家,于是,我便把那棵小东西拔了出来,对她说:“这东西长大叫树,你种它吧”。姥姥笑着说:“你没有把他的根拔出来,怎么种下去”?我说“不可能怎么会种不活”?姥姥说:“它没有根,不可能活,不信你试试”,“试试就试试”。我不服气地说。过了几天,小苗竟枯了,我也信了姥姥的话。
后来,我从书上了解到:树有许多用处可以净化空气,造纸防风等等;我浪费了多少资源啊!我小时候为什么那么笨。
我真的好后悔,这件事使我难忘,给了我一个启示:大自然不能破坏,否则会浪费许多有用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