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目光500字作文
从外面吃完饭回来,我和爸爸进入电梯,电梯载着我们向27层上升。周围很静,除了隐隐约约传来的电梯运行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在这一片静谧中,爸爸的目光又落到了我的身上。
我为什么要说“又”呢?因为爸爸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注视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到这种两人在一起,没有什么对话时,爸爸总是会一遍又一遍地注视我。我不止一遍地问他:“爸爸,总盯着我看什么?”“看美女啊!”爸爸经常以这种话回答我。“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在拍马屁吗?”总是在这样的谈笑间,电梯到达了二十七层。
我已经记不清爸爸看我的次数了。不知为什么,当爸爸注视着我时,我总会觉得别扭,但又有些安心,因为爸爸他在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某一天在电梯里,爸爸对我说:“你好像最近长高了点啊。”“诶?有吗?之前爸爸你还不是说我最近没长高吗?”“呵呵,长高了就好。我还指望你能不能长到1米7呢!”爸爸一直在关注着我的一切,连身高的细微变化他都能看得仔仔细细……想到这些,我的心里总会升起一股暖流。
有一次和老师聊天,爸爸也在。当爸爸说到会在电梯里看我时,我开玩笑道:“爸爸喜欢盯着美女看。”这引得大家哄堂大笑,爸爸又接着问:“这么说,你就是美女喽?”“这可是爸爸说的。”总是这样的谈笑风生,其实,我哪里不知道爸爸看我时的想法呢?
我在一天天地长大,都说女大十八变。在爸爸眼里,我的变化一定很大。爸爸注视我的目光,不但包含着浓浓的关爱,更是想把我的样子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