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目光500字作文
大家都喜欢得到别人赞许的目光,我也一样。但是小时候我胆小如鼠。很少做些好事,这次,我头一次得到了赞许的目光。
记得 刚刚上幼儿园,我对什么都感到新鲜。上中班了,我的胆子越来越小,最后都害怕一只蚂蚁了。大班里的豆老师很喜欢我和李若愚。一次放学,豆老师叫我,说:“孩子,你是老师心中的宝,这次才艺表演,你和李若愚去主持节目吧。”主持节目?让我感到特别新鲜。
我回到家,兴高采烈的跟妈妈说:“妈妈,我要去主持节目了!”把我胆小的事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拿着豆老师给的那张纸反复练习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给我穿上衣服,给我扎了一个“马尾辫”,带着我去了幼儿园。刚进大门,园里就人山人海,锣鼓声震耳欲聋。我一见这么多人,“小毛病”又开始犯了。我躲在妈妈的背后不敢见人。
豆老师见了,带着我和李若愚往大厅里走。我一步一回头,生怕妈妈走了,突然跳出只小飞虫,我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到了大厅,本来高兴的我,一下子变成了一只小老鼠似的,老师、阿姨、妈妈都在安慰、鼓励我。我定了定心和李若愚走到台上,手拉着手,开始一起主持节目。
我看见李若愚并不害怕,我心想“既然人家都不怕,为什么我还害怕呢。”轮到我了,我走上台去,却忘了台词,旁边的人全都抱怨起来。我心里好像有只小兔子,不停的跳着。不知怎么我突然一下想了起来,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最长的一段串词都说了出来。我下了台,妈妈、老师给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通过了这次的体验,我慢慢地克服了胆小的毛病,而且还连续三次去主持节目。
终于,我在那年东营市幼儿园文艺汇演大赛上被评为优秀节目主持人。我不仅不胆小了,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