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目光500字作文
暇时,环视周围的目光,那么熟悉,却又不可名状地陌生起来,似乎就要渐行渐远了。
她——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道:“你要是再敢动我,看我……”她想让自己尽量看起来恶狠狠的,好镇住后座那个揪她头发的捣蛋家伙。她的语气看上去那么凶狠,却还是有掩饰不住的善良与乐观。我开始羡慕她如此快乐。他——他紧贴在教室的玻璃门上,瞳仁里没有光彩,他低下头看看旮旯里的扫帚和红色垃圾桶,又看看讲桌前笑着掐成一团的同窗,眼里仍是迷惘、不解。那双眼睛—目光里是迟钝与滞重,没有人说他深沉吧,目光显露着反应不快给他招来的嘲笑以及嘲笑渐渐抹杀自尊后的悲哀,又或者没有那么残忍,他还是能笑着谈论自己钟爱的网游,还是偶尔能取得出人意外的分数。我相信:有朝一日他也能将自己过人的天分证明。
它——它也有目光,目光里透着睿智与善良,如初春刚刚解冻的池塘,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看,它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惊恐,身体便随着机警地躲在一边,原来一双被肥大的脚撑的变形的黑皮鞋载着的中年男子从它身边路过。看,它的目光中掠过一丝欣喜,激动地摇着尾巴,原来它又从裹着白色塑料袋的垃圾堆里拖出一块污黑的猪尾骨,它用爪子扒拉在一边,津津有味又略带不舍地舔着,啃着。
即使它那么聪明,它想要的也就那么一点,仅此而已。这些微不足道的目光,似水沟里意外落入的小浮萍,小心翼翼地点缀着鲜艳的绿色,那么惹人怜爱。于是,我努力将每一束我能捕捉到的目光暗暗记在心里,它们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