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宇宙,浩瀚的星河,流星穿梭在其间。一双眼睛——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盯着宇宙,像在找寻着什么。农田上,一尊雕像屹立在那里,脸上和身上都还沾着泥土——她刚被人从地下挖出来——但这并不能掩盖她的美貌与优雅。她的表情是那么的安详,眼里充满了自信与高傲,因为她是美与智慧的化身,众神的宠儿——维纳斯。
她被带进了博物馆。她就这样的在那里接受人们的参拜,被无数的人们敬仰,听人们的啧啧称奇。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那么顺理成章。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偶然的事件里她那双美丽的双臂被无情的斩断了。
法国大革命犹如一声春雷炸响,把维纳斯吵醒——几百年的无奈使她陷入了沉睡。她看到了一个伟人。她想他可能就是她要找的人。她来到拿破仑面前,幻想着拿破仑给她一双完美的手臂,但拿破仑却用权势和财富装饰她的手臂,于是维纳斯给了他滑铁卢。
她游历全球,她来到了东方。看到一位老人手持拐杖,坐在羊群当中望着南方,他也在守望。他告诉维纳斯:守望是坚持。苏武的回国给维纳斯以坚定的信念,岳飞的悲剧给她以启示,她明白了:不是每一条细溪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个守望都能圆满;但是有了守望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茫茫的宇宙,闪闪的星河,流星穿梭在其间。一双眼睛,一双坚定的眼睛,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探向宇宙,她在守望,寻找她的梦。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维纳斯仍在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