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朋友作文
星期四那天下午,我们坐在教室里看电影。突然,外面下起了大雨。我看了一下,发现雨没有“飘”进来或有一点点,我没有关窗,而是把窗帘拉上了。这使我感觉到我不能回家了,因为我没带雨伞,就算回去,也要变成“落汤鸡”了。过了一会,我又看了一下,外面居然停雨了,我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可以回家了。下课了,刘曦民值日,因为我和黄友扬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我们要等他。我还提醒他,我们要早走,可是刘曦民还是那么晚走。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五十分钟过去了,可以走了,我们背着书包,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下起了毛毛细雨,刘曦民从书包里拿出了伞,而我跟黄友扬没伞,原本可以躲在刘曦民的伞下,但是挤不下了,只能冲了,这时黄友扬说:“刘曦民,够兄弟的话,不要撑伞,我们一起跑!”刘曦民则说道:“你们没伞又把我拖下水!”而我们依然齐声道:“刘曦民,够兄弟的话,不要撑伞,我们一起跑!”刘曦民说:“反正前面那个门上撑着伞也过不去,再说只是小雨怕什么!”。
走到十字路口,雨下大了一点,我们也要跟黄友扬分开了,刘曦民又一次撑起了伞。我跟刘曦民走着走着,雨下超大,我赶紧躲到刘曦民的雨伞下躲避着,走到一家店的屋檐下躲。我说道:“xxx(脏话),这雨下得太大了点吧!”“别骂啦!”刘曦民拍拍我的肩膀,“靠近一点!小心别被淋湿了衣服!”我想刘曦民靠近一点。
又过了一会雨又停了,我们趁现在,真的是以最快最快最快的速度到了家。回到家后我的头发都湿了,书包湿了一些地方。不知道刘曦民有没有被淋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