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好朋友作文
“红尘中,那是你的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不要不在乎。”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好朋友潭静。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当她助人为乐的品质却伴随我到永远……
潭静是我课外班的好朋友。她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小姑娘。那双乌黑的眼睛是那么炯炯有神,一张红润的小嘴总是微微一笑,几乎看不到他苦恼的神情。她梳着两个小把子,搞形式,小把子经常来回摇晃。她平时不爱说话,但她总是用眼睛和我们交流,还有,就是她那份品质。
那时我常常想起的一件事,有一次,我们背着包一起去上课。在路上,我兴高采烈的给她讲起我们学校的事情,全然不顾周围怎样。这时,一辆小轿车,正快速地向我使来,还发出声音。而我没有察觉到。还在神采奕奕的讲着。潭晶好像听出声音了!猛地转身一看,车马上就要接近我了!就在那千钧一发之时,潭晶缓过神来,用手把我推向马路边。我愣住了,潭晶急忙问我有没有受伤,我望着她,不知该说什么好。
还有一次,下课了,潭晶神秘的把我拽到角落里,恳求我帮忙。原来,潭晶认识了一个因贫困并且失去双亲的小女孩,想让我捐助点钱,我听了,不以为然。觉得潭晶也太善良了,万一是骗子怎么办?潭晶猜出了我的心思,便把我硬拉到了那个小孩家,我心一软,给了她5元钱。后来我才知道,潭晶每月都要给这个小姑娘生活费,并照顾她,可她并不富裕呀!
课外班结束了!但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桥没有断。不管距离多远,我们永远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