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感动500字作文
这几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家里休息。爸爸每次出门都一再嘱咐我要照顾好妈妈,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
这天,我在网上玩电脑游戏,正入迷时,妈妈醒了,对我说:“儿子,妈妈很不舒服,你自己做饭吃,然后把家里卫生打扫一下好吗?”“好啦!好啦!我就去。”我不耐烦地说。可是眼睛却离不开电脑,渐渐得,我忘记了妈妈交代的事情了……
过了许久,我回头一看,咦?妈妈去哪儿了?我来到客厅,妈妈正躺在沙发上,拖把掉在地上,一半地湿湿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心里像刀割一样,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妈妈疲惫的脸……
过了几分钟,我拿着被子给妈妈盖上。正在这时,我听到一阵清脆的金属碰撞声,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来。果然,爸爸回来了,他把妈妈叫醒,问:“吃了饭没?怎么睡在这里?”妈妈点了点头。爸爸回过头问我:“帮妈妈做了事没有?”我低下头,脸都憋红了,心里很惭愧。妈妈却接过话:“他很乖,帮我做了很多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笑了。
这让我大吃一惊,我怎么也想不到妈妈会这样说。也许妈妈是怕严厉的爸爸批评我?可我确实没有做家务啊!我是应该向爸爸坦白还是让妈妈隐瞒呢?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因为这件事,我反省了好几天。妈妈辛辛苦苦地一个人把我从一个小毛孩养大,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为妈妈做一些事了,应该主动去做。而我,在妈妈生病需要我照顾的时候,我却当了逃兵。我怎么对得起妈妈,怎么能原谅自己啊?
这件小事一直感动我的心,时刻成为鞭策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