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500字作文
记忆回旋,时间仿佛又回到那一天、那一刻!那一次,我感动了!
对于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来说,过生日成了一种奢望;同样的对我来说,过生日是一件新鲜而又刺激的事情,我一直憧憬着......
时间飞逝,有多少个生日与我擦肩而过,有多少个希望换来了失望,有多少个梦想被泯灭了,显然我已记不清了!转眼间到了高三,临近高考,繁忙的复习和备考的压力,过生日很久没有在我的脑海里温存了,就好像在九霄之外的念想,模糊而又飘渺!然而就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过的第一次生日,没有蛋糕,没有蜡烛,但一首生日歌,一句句来自同学和老师的祝福填满了我的心,那一次,我感动的哭了!
那是高考前晚自习,同学们都在忙着看书复习,我也一样!等到下课前几分钟,班主任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我们都以为她是做考前动员,可就在她说”很幸运,临考前我们班还有人过生日,这是胜利在向我们招手啊”时,我的心开始颤抖,坐立不安。同学们都把眼光投到了我这里,我低着头,班主任点了我的名字,很久我才站了起来;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为我唱了中英混唱的生日歌,歌声响彻校园,在校园里回荡,在我心里激昂。虽然没有礼物,没有家人的陪伴,只有师生之情,朋友之交,只有简单的歌,暖心的祝福,但是我自己第一个生日,一样过得幸福和甜蜜,永久难忘!因为那一次,我真的感动了!
从那一次起,每当我走进校园,生日歌就在我脑海里响起;每当我踏进教室,回忆一幕幕重叠、翻滚,一切都好似在昨天,离我好近。我们就像风筝和线,如果风筝挣脱了线,就算飞得更高更远,也非不出您守护的那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