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感动500字作文
每当我坐上公交车,我便会想起半年前的那件事。
那天的天气特别的冷,凛冽的北风如一头凶猛的雄狮怒吼着,以一股不可抵挡的气势,扫荡着路上稀稀疏疏的行人,我焦急地盼望着22路公交车快快到来。一辆轿车接着一辆轿车疾驶而过,一辆公交车尾随一辆公交车开来,可就是没有22路的踪影。风,似乎钻进了我的体内,刺得我全身麻麻的,冻僵的双手通红通红,似乎已失去知觉,那原本整整齐齐的头发早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可那风,仍在无情地吹着。车站上,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个人,可那该死的22路车还没来。车,渐渐少下去,马路边,只是时不时有一两个人路过。华灯初上,各家各户都飘出了饭香,我的肚子也“咕”地嚷起来。“都等了几十分钟了,怎么还不来”。我小声嘀咕着。时间在指针的“滴滴”声中逝去。在我急切盼望中,22路公交车终于缓缓地驶来。
啊,黑压压的一片人,似乎连一丝小缝也没有,我的心里像堵了一块石头般难受。
我勉强上了车,被挤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朦胧中,我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大姐姐,来这儿坐。”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只有4—5岁的小女孩。我笑着摇摇头。“大姐姐,快坐吧,妈妈说,助人为乐才是好孩子。”说着,她那通红通红的小脸蛋绽开了笑,那笑,像春日里的阳光,让我刚才还像堵了块石头的心,一下子舒畅了许多。我不忍推辞她的好意,便坐了下来,她则挤在妈妈怀里。一路上,听着她咯咯的笑声,我觉得好美,好美……
正是那个小姑娘,她用她的童心,让我每每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