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感动500字作文
在五一放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岳飞传》,我非常高兴,受不释手。贪婪的读了一遍又一遍,我被岳飞的故事深深的感动着。岳飞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大英雄。他生活在离我们很早上以前的宋朝。小时候家里非常贫穷,所以他很早就跟随妈妈到田里劳动,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小岳飞身上,可是小岳飞却一点都不怕,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孩子。
岳飞还喜欢看书,喜欢学习,他常常看书到深夜。岳飞从书中知道了很多的知识,比如说尊老爱幼。后来,岳飞跟镇上一个叫周桐的老爷子练武术。由于岳飞训练时不怕吃苦,从来不象一些小朋友那样偷懒,所以,武艺长进很快,经过了几年的训练,小岳飞长成了一人大小伙子。在这个时候的中国,北方有一人叫女真族的部落不断到中国来抢东西,岳飞在家里听到逃难的老百姓说了这些事心里非常着急,于是他准备离家参军保卫国家。。。。。。
岳飞参军后,英勇善战·屡建奇功,成为一名出色的军官。但在这节节胜利的情况下,岳飞被宋高宗和秦桧解除了军权,并被置于了死地,冤死在风坡亭,成为了历史上的悲剧,我感到非常心痛。我要向岳飞那样,从小努力学习,练好本领,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