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感动500字作文
我深信《江姐》这部电视剧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她的英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了我。江姐名叫江竹筠,原名为江竹君。
在她小时候,因为家境贫苦,为了生计她去一家工厂做童工,就呆了两年,江姐虽然小时候读书少,但是因为她的聪明才智,受到了于尧夫先生的关心,她一边干活一边学习,她在悲惨又困苦的成长过程中,她深深的恨透了吃人的黑社会,在丁先生这位良师益友的指导下,使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爱国的火种。在斗争中,江姐逐渐成熟并且思想上逐步与共产党组织靠近。1939年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46年,国民党撕毁了国共和平合约,重建国家的协议,主动挑了内战。在坚持了两年的地下工作后,1948年1月16日,江姐的丈夫老彭在一次率领游击队转移时不幸壮烈牺牲。
在失去亲人的悲伤痛苦中,江姐又转入到地下工作中,为了工作方便,更好的掩护自己的身份,她在法院找了一份工作,取得了不少战果,成为了敌人的眼中钉,肉中刺,却一直察不出江姐的行踪,此时,队入中有了分化,有人背叛了革命,背叛了党,6月14日,在叛徒的出卖下,江姐不幸被捕,她和19名同胞被关在人称为人间地狱的中美合作所渣滓洞集中营。在敌人的考问下,江姐半字不吐,而对敌人的酷型,她神态自若,从容不迫地说:“你们可以砍了我的头,但我的思想是整不到的,1949年10月1日她在狱中得到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和友用被面绣了五星红旗以此庆贺。可惜,江姐却看不到了,1949年11月14日,中华民族的好与19名难友被国民党秘密杀害了。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想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就应该从小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建设国家的一份子,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