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感动500字作文
“笔记本也可以当废纸卖钱吗?”手拿垃圾桶的我向正在垃圾房打扫的清洁工问道。“不,我是捡去给我的孙子写字用的。家里穷,没有什么东西给他写,”衣衫褴褛的他解释道。在他话语中我能听出他生活的艰辛。刹时,我心里感到莫名的酸楚。
“伯伯,我家里有很多这样的本子,不介意的话,我都给你。反正放着也没用,更何况这本本子如此破旧,想必也不能写了。”
“还能写的话,你自己留着,别浪费。”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您先等一等,我马上回来。”话还没说完,我早已拔脚往家里跑去,不知道我为何会产生这种冲动。
在书橱里,我找到了10本崭新的笔记本,并在每本的前两页随便地图了图。因为我担心新的他不会接受。
我双手将那几本在我眼中并不起眼的笔记本递给他,还朝这位身负神圣职业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此时的他有点措手不及。他边翻了翻笔记本边向我致谢:“我替我的孙子感谢你喽。”“谢谢”两字使我悍然震倒。
突然,他那双漆黑且布满老茧的手握住我的手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能不能写在本子上,好让我的孙子学会写你的名字,我想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件不寻常的事。”听了他的话后,我更加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于是,我在本子上端端正正写下两个字:感恩。不识字的他看了这两个字,情不自禁地说道:“这两个字怎么那么熟悉啊!”呵呵,我俩都开心地笑了。
看着他远去的佝偻的背影,我觉得今天我过的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啊,有种感动,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