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游作文
“咔嚓”,随着手机拍照时的声音,西溪湿地的美景一齐定格在了我的手机里。远处,又传来小伙伴们的笑声。今年的春游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春游了,因此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春游,老师们也对我们格外放松了。我也就带上了我的手机。来到西溪湿地,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块石匾,上面写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江总书记的题词。我们三个班在这儿合了影。
向前继续走,我们就来到了西溪观鸟区。走到这儿就变成了木桥,走在上面“啪嗒啪嗒”的响。一座木桥有两个岔口,岔口通向各自的小茅草房,我们(3)班和(1)班就在这儿休息了。这间小茅草房很宽敞,很凉爽,太阳在外面暖暖地照,里面却很阴凉。茅草房没有盖住的地方,我们都把它叫做窗。靠窗的地方,都有一条长凳子,前面还有桌子。我们坐了很久的公交车,又走了一段不近的路,都又渴又累,立刻坐下来歇脚了。我和伙伴们一边吃一边聊,好不快活!王潇云躺在垫子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玩手机,真不愧是“千斤”啊!我便情不自禁地为她拍了一张特写。吃完午餐,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老师就带着我们去参观整个公园,我们翻过的第一座是木桥,它高高的拱在水面上方,但是扶手却很低,你的手根本扶不到扶手。我们走到了石板小路上,路旁的草地上方,开满了蓝色、紫色的不知名小花,零零落落地撒在这片绿野中,星星点点,真是一种安静的美!静静的,我们来到了桃花樱花怒放的地方,比起野花来就更鲜艳了。翻过第二座石桥,我们便一声惊叹,只见对岸的草坡上开满了紫色的小花,草地一片紫色!桃花在枝上怒放,与这片紫色达成了共鸣。
太阳渐渐西坠,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溪湿地,路上我回想着西溪湿地的美景,心想:这真是一片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