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游作文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又盼到了春游,这是小学里最后一次春游了,大家都显得十分激动。这次我们去的地方就是位于杭州植物园分类区北面的韩美林艺术馆。它是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丰富的个人艺术馆。
一走进艺术馆就有一种浓厚的艺术气息,让我们不得不沉浸在这氛围之中。这馆中的一千件艺术都是韩美林先生几十年来的潜心创作。整一个艺术馆里还分成了四个小展馆,雕塑馆中的雕塑融合了写实、抽象、夸张、写意、映象等诸多艺术手法为一体。绘画馆中的画,主要以动物和人物为主,既有名族传统的线描效果和“水晕墨象”的水墨气氛,又有西洋绘画丰富的色彩和谲丽巧妙地图案变形,形成了艺术上的多种对立与统一。
参观过了这两个馆,心中让我不得不开始崇拜韩美林先生。上楼一转弯映入眼帘的就是精美的工艺茶壶——我们来到了工艺管。韩美林先生长久以来致力于名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剪纸、钧瓷、紫砂壶、木雕、染织等作品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气息。最后,我们来到了综合馆,里面的书法作品字型结构上和章法上往往独出心裁,不拘一格。让我们觉得作者真的很独特。虽然参观完了,但是春游还未完,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地上席地而坐,快乐的谈笑风生。
转眼间,我们的春游也该接近尾声了,开心的日子也很快结束了,但是我们从今天的春游中也得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