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成长作文
随着岁月流逝,一件件事情渐渐从我们的脑海中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没有忘记。
记得小时候,妈妈就说我发音非常好,如果努力学的话,将来一定能当一位英语老师,我心里非常得意,因为在语数外三科中我最喜欢英语了,妈妈了解我也喜欢英语,就给我买了一些关于英语的书,还给我买了一些练习题,一开始我很感兴趣,一天做十页,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有些厌倦了,于是就减到一天做五页,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的作业越来越多,挤不出时间来写英语了,干脆就不写了,妈妈一见我不写了,就对我说:“下个星期有一个英语比赛,妈妈给你报完名了。你快点复习吧!”我心想:“英语这么简单,我不用复习,就能得第一。”但是妈妈给我买了三大本练习题,我又不想动脑筋,我拿着厚厚的练习题,不知如何是好,我突然想到了答案,于是照着答案照猫画虎的写了下来。
我心里有些害怕的把练习题交给妈妈检查,妈妈居然没有发现,还对我说:“这次做的不错,继续努力!”我心里美滋滋的。到了考试那天,我信心十足的走进了考场,拿到卷子看了一遍,我欣喜若狂,原来这卷子中有五道题是我那三本练习题中的,但正当我要动笔的时候,我一下子愣住了,这几道题我都不会,不知怎么的,时间过的飞快,漫长的60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考场,看见妈妈在等我,我心里很后悔。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要踏踏实实的学习,做事,不然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