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成长作文
生活需要有正能量,互相帮助,一起成长。——题记
每当看到那英语试卷上一个个鲜红的勾时,我就会想起了在三年级时所经历的“暴风雨”。
那个星期一,当试卷发下时,当我看见那一个个红红的大叉叉时,当我看见试卷上大大的87分时,全身不禁颤抖了一下,心想:完了!完了!考得那么糟糕,回去还怎么跟妈妈交代呀?那一天的课,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也还是感觉有一股冷气从脚心直冒上来。一节课,两节课······放学了,我不情愿地背上书包,往家里走去······一路上,我似乎感觉脚很沉重,沉重得抬不起来,平时20分钟我就能到家了,今天我走了30分钟,也才到楼梯口,但我不敢上楼,我怕遭到父母的训斥。
踌躇不前的我让周围的花草树木也感觉很不顺眼,它们摇着头,好像在说:“快去呀!快去呀!挡在路中间碍不碍事呀?”时间老人也很不留情的让时间流逝掉,转眼间,已经五点半了,我的肚子“咕”地响了一声,似乎在向我敲警钟呢!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楼。门开了,我一只脚刚踏进家门,就听见满面春风的妈妈对我说:“英语考了几分?”我低着头,轻轻地说:“87。”没想到妈妈竟没有训斥我,她只告诉了我两个字????——加油!虽然它只有两个字,但它让我充满了信心。从此,在英语考试中,我也认真思考,这不但是为了考给我自己,也要报答妈妈的那两个字,是它给了我鼓励呀!
没错,人生就像在走一条路,这条路上有磕磕绊绊的小石头,你踩上去肯定会感觉到痛,但自然会有疗伤的药,如果你通过了,就会看到前方缤纷多彩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