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成长作文
今天是周三,明天是中秋节放假,我约了五六个同学去看电影,我和他说:“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吧!正好是中秋节,电影院有活动。”他们听了我的意见,也同意了。
终于放学了,我一直很期待。这一天晚上,我高兴坏了。
太好了,终于到了中秋节那天。我到妈妈面前说:“妈,给我点钱呗!老妈脸色大变说:“这个月咱家没剩多少钱了,你要钱干嘛去。”我说:“看电影去。”妈妈又说;把钱给你吃什么。我顿时无言以对。
我听完这番话,伤心地坐在床上,妈妈看我的样子似乎有点心疼,只好拿出50元钱,“和你姐姐一起去吧,路上小心点”。话音未落,我飞也似的跑去汇合点。
我到了汇合点,大家已经到了。刚好电影开门了,我们争先恐后地进去买票,我们还被骂了。我们觉得售票人员的话有道理,之后我们有序地进入了电影播放厅。在看电影的时候我突然没有了对电影的期待,早上妈妈递给我钱的那一刻,妈妈的手上有俩个水泡,一定是妈妈晚上折了很晚的元宝,这钱一定是妈妈辛苦折出来的。此时此刻我心里很愧疚,这此场电影我是含泪看完的。
妈妈真是不容易啊!我现在只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一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现在才明白什么是成长,我也知道成长是什么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