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成长作文
“时光如水,巴金是金。真心真爱网 ,深情深意。大智大悟,举重若轻。大作大家,淡薄宁静。”这是一位诗人在“敬寿巴老百岁”中所作。正是巴金爷爷,这位伟大的作家的一句不平凡的话——“没有人因为多活几年几岁而变老;人老只是由于他抛弃了理想,岁月使皮肤发皱,而失去热情却让灵魂出现皱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每个人必须拥有理想,比如说我,懵懂的小时侯,当我看到那些富有爱心的幼儿教师用手轻轻抚摸摔伤了的小朋友红扑扑的小脸蛋、想方设法来哄住他的时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里立下志愿——我,也要做一名杰出的幼儿教师,做一位辛勤的园丁,细心照料祖国大花园里的每一朵鲜花! 长大了,我又有了新的理想。只有拥有了理想,才会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向上,不断地进步,这样就会不断地完善自己,拥有最好的一面。 海伦凯勒大家都熟悉,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相信大家一定也读过,我被她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试问:是什么力量一直支撑着她?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简单地说,是她的理想!她一直想象正常人一样生活,于是,她便向着她的理想不懈地、执著地追求着,克服了人生路上的种种磨难才走到今天的辉煌!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见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青年,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当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可是,当时的说法是:女的不适宜当飞行员。可尽管如此,她还是执著地向着她的理想而奋斗,努力。终于,在经过管理人员的一再讨论之后,决定让女性参加此行列。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就是波音737的驾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