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成长作文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初中阶段这块天地。蓦然四日·送”吾、怒、哀、乐”却记录了我成长中的一件事。辅导员来到班上,宣布了要组建年级团支部的消息。我按捺不住心底的喜悦,脸上那种这个团支部书记非我莫属的表情早就被同学们发现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咱们的班长要当书记了。”我听了心里更是美滋滋的。本来嘛,我辛辛苦苦当了两年多的班长、班委会委员,又是第一个入的团,这茨当团支部书记也是应该的。事与愿违—发生意外,当选团支部书记的竟是一班的班长。我呆立在布告栏前,上课的铃声也未曾把我从恼怒中拖出。
“哎,上课了!”辅导员看见我,喊了一声。接着又把一张文艺汇演的节目单递给我,说:“放学后,要抓抓你们三年级的参赛节目,这回可要……”未等她说完,我便把节目单摔给她:“我不干了,干也没有用。”泪珠顺着我的脸滚落下来,辅导员就坐在我对面,她说了那么多,我始终一言不发。接着,她又从柜子中取出一份入团申请书,说:“这是你当初写的,上面有你的决心、理想、誓言。难道这只是靠你的笔,而不是靠你的心写的吗?”她越发激动了:“你看,咱们校的老教师,其中有的申请入党二十多年……至今仍充满信心。他们讲,个人_得失无足轻重,惟有信念是决不能丢掉的……”
这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泪水又涌了出来,这是为自己的错误而难过。“哎,瞧班长又精神起来了!”“永葆革命青春嘛:”“不对,这叫‘心底无私天地宽’。”同学们打着趣。不过,我真的体会到,’,合底无私天地宽”的分量。我笑着对同学们说:“快集合吧!把咱们的传统节目再练一练,明天可就要登台了。”在我的指挥下,大家放声唱了起来—“真是乐死人,真是乐死人……”初中的生活也是在欢乐的歌声中结束的。让记忆深处的小溪欢畅地流动吧,流向那真王彝勺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