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的第一堂思品课,特别令人难忘,老师的一席话发人深醒。
当开始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开始提问了:“同学们在课余都干些什么呢?”“玩,当然是玩了 !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那怎样玩才是有意义的呢?”老师又一次提问,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了一番后,教室里渐渐安静下来了,刚才还热热闹闹的课堂,突然之间变得鸦雀无声。
老师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全班,接着就盯住了几位平时爱发言的同学,而他们却把头低下了。过了一会儿,老师才说话了:“如果我们老师把布置的家庭作业和游戏结合起来,我们大家一定会乐此不疲。玩中学,学中玩,多好啊!”
课后回想老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不可否认,我们中间确实有人贪玩,不把学习当回事儿,可那毕竟是极少数人啊;我们中大多数人都是挺好的,特勤奋的。都说要为我们减负,可减了什么呢。我有个上初中的表姐,她说她们才更苦呢,每天晚上做作业要做到 23:00 ,早晨 6:40 就要到校,有一次她们班考砸了,老师要全班同学写检查,也不想想这明明是搞题海战造成的恶果。我们何时才能真正愉快地学习,痛快地玩玩呢?好企盼那一天快点儿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