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还是在三年级,那天,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来到黑板前,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取舍。
我们睁大眼睛,奇怪地盯着老师和黑板。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九个词语:小人、万里长城、规则、爱慕虚荣、贪财、父爱、言而无信、知识、勤奋好学。写完后,老师笑眯眯地说:“现在划去一个词语。”
我听了,想:这还不容易。于是,我高高地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点了我,我马上站起来说:“老师,我想划去小人这个词,因为小人只有一颗肮脏的心。”“很好。”老师说完,擦掉了小人。
老师又让我们划去一个词语,很快,爱慕虚荣,贪财、言而无信都被擦掉了。只剩下万里长城、规则、父爱、知识、勤奋好学。此时,我想:这节课也该就到此为止了吧!
没想到,老师还要让我们划去一词语。我慌了,心想:万里长城固然不行,但没有规则,世界岂不乱了套?父爱、知识、勤奋好学,没得说!可是,最后,我还是忍着痛把知识划掉了。
最后,老师依然还叫我们划掉一个词语,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快发疯了!最终,我划去了勤奋好学。可是,一切还没结束,老师又一次叫我们划。划!划!划哪个好呢?呜!我没办法,流着泪划去了父爱。
老师平静地说:“再划。”我该怎么办,万里长城、规则,哪一样不是宝贝?可是,我冷静下来,颤抖着划去万里长城。
终于,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老师和颜悦色地说:“取与舍,就是这样,都要慎重选择。”
这节课结束了,可我永远忘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