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十年后的我500字作文
二十年后,我会成为一个妈妈。我要严格而不严厉地管教我的孩子。
我会尊重孩子的选择,不强求他(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如果他(她)喜欢画画,我绝对不会逼他学英语;如果他喜欢弹钢琴,我绝对不会让他去学二胡。我满足他学习的愿望,会给他买关于这方面的书籍,如果他要求,会给他找最好的老师辅导。
我不会动不动就对他“严刑拷打”,也不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出气筒”。在任何时候都把他当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即使他犯了错误也要心平气和地问明白事情的原因和经过,让他有解释的机会,然后给他讲道理,让他明白这样做是不好的以后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我要给孩子一个可以玩耍的童年。在风和日丽的春天我和他去放风筝、爬山;在生机勃勃的夏天我们去游泳,在碧绿的荷花丛里捉迷藏;在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去收获亲手种下的水果和蔬菜,去田野采摘那清瘦淡雅的野菊花;在白雪皑皑的冬季我们一起堆雪人,用红萝卜给雪人做个大大的鼻子。只要我有时间,我就带领我的孩子去亲近自然,品味社会,让他轻松自在地感受生活的美好。
我不会当老师的“帮凶”给孩子排名次、逼他做大堆的练习题。让他在不担惊受怕的心理下学习,我认为这样才能让他学好。我会和他一起探讨问题,会告诉他明天要给他听写哪些生字,要他提前准备。
我希望二十年后我是位好妈妈,更希望我们的每位家长都能做这样的家长,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