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记得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最可怜的人,张海迪姐姐也说过: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小船,而理想就是小船的风帆。我也想说,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人如果没有理想,生活将会变得平淡无味……
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要做一种智能手套,这种智能手套有两种功能,功能一:它能在你买东西时识别那样东西是不是假货。如果是假货的话,手套会变成白色并让你觉得这件商品特别重。功能二:预知未来。这是一种特色功能,会把你一个星期内遇到的特殊事都提前让你知道。如果手套显示出“小偷光顾”这四个字的时候,那你就快点设陷阱来捉小偷吧!不然小的东西会被小偷来个“大扫荡”。智能手套所遇测的事有百分之九十九是正确的。
假如我是一个科学家,我还要做一种豪华电筒,顾名思义,它可以将你不要的旧东西变得非常豪华,有用的东西。假如:他可把一个古老的“老爷钟”变成一个漂亮的电子记时钟,它也可以把一只丑陋的流浪猫,变成美丽可爱的波斯猫,它还可以把一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一片水草肥美的沃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目标,我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