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让人难熬;风吝啬地躲了起来,像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树上的知了不停地苦吟着:“热死我了,热死我了!我快受不了了!”我来到了院子里,搬出自行车,练了起来。
我先把自行车搬到院子的空地上,把一只脚跨过车身,放在踏板上,手紧紧地握住车把,又将另一脚踩在踏板上,结果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浑身疼痛。我看了看膝盖,破了一块皮,血流了出来。
我慢慢地走到树荫底下的石头上,心想:为什么有些人骑自行车像天空中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还能做急转弯?可是我连保持平稳都不行?一阵凉风吹来,仿佛把我的忧愁都带走了,使我信心十足。
我走到自行车旁,把它扶了起来,又拍拍它,说:“要听话,乖!”这次,我骑出了10多米,心里头一阵激动。正当我得意的时侯,自行车再一次地失去了平衡。车子左一摇,右一晃,我再次摔倒在地。双手撑地的我,眼睛里充满了无奈。我忍着疼痛,坚持着爬了起来,头上的汗像洗过澡一样。我继续练习,经过了个把小时的锻炼,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得果然没错!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