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放暑假了,爸爸妈妈让我回老家学习骑自行车,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回到了老家,妈妈找了一个适合骑自行车的土道,那片土地上没有草,而且又干净又宽阔。妈妈让爸爸把自行车给我推出来,她则在一边看着我,我接过自行车,我先一只脚蹬上脚蹬子,然后扶住自行车头,另一只脚蹬上另一个蹬子,最后觉得车稳了才开始骑,可是不知怎么的车子总是不听我的使唤,总是把不住方向,怎么样都骑不好,我有点泄气了,但还是坚持着,可是心里越来越急躁,这是妈妈走过来,边示范边跟我说,要有耐心,不要急躁,先调好方向,之后要先学会往前骑,骑好了,再学会拐弯,最后才能学习转圈。哪能不学走路就要跑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按照妈妈说的练习了几遍,果然慢慢的我就学会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告诉我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躁,一步一步来,踏踏实实的,要有耐心,什么事情都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