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许多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来回穿行,那潇洒的身姿让我羡慕极了。我缠着爸爸说,我也要骑自行车。爸爸说要学会骑自行车绝非易事,望着爸爸疑惑的神态,我大声地对爸爸说:“我能行!”
万事开头难。要学会骑自行车首先要学会推自行车,推自行车即可消除人的恐惧心理又可帮助自己掌握身体平衡。推车的要领是:稳定好车把,不要乱动,这是骑车的根本,这样做有助于把握重心。刚学会了推车子,我便迫不及待的想骑车子,在爸爸的爸爸帮扶着,我上了自行车,歪歪扭扭地蹬起来。爸爸一边扶着我,一边告诉我骑车的窍门:稳定好车把,目视前方,把握身体平衡……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爸爸扶着车子还行,可一放手,我就像喝醉了酒一样东倒西歪。一天下来,不但累得不行,而且还挂了彩,此时的我几乎一点信心也没有了,看着我垂头丧气的样子,爸爸笑着说:“你也太心急了吧,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经过风雨那见的彩虹。”爸爸的话多有道理啊!我抬起头,不好意思对爸爸说:“爸爸,放心吧。”以后的日子里,我学习之余,就不停地练习,反复的揣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四五天的时间就学会骑自行车了,我为自己自豪,爸妈也为我的精彩表现感到高兴。
回顾自己的骑车历程,我想首先要相信自己我能行;其次凡事不能心急,要用心揣摩,掌握事情的要领,做个有心人,你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