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现在,我的自行车已经骑得很好了,但回忆以前,那时候我还不敢上车呢。
三年前,爸爸带我去学自行车。那时,我并不喜欢骑自行车,我想:“为什么要学自行车呀?玩一些别的也行啊!”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儿子,会骑自行车非常非常好玩,你不学就会后悔了哟!”我半信半疑,于是便小心翼翼地上了车。但车子东倒西歪,似乎存心想把我甩下去。我试了一次、两次、三次……都失败了,我有点想放弃了。爸爸鼓励我说:“你一定行,加油!你学会了就知道其中的乐趣了。”
看着爸爸坚定的眼神,我鼓足了勇气,再次骑上自行车,我想:“别人会,我也一定能会!”于是我目视前方,双手紧紧地扶着车把,脚稳稳的踩着脚踏板,身体尽量保持平衡。奇迹出现了,自行车竟然没有倒,把我平稳地带出了十几米。经过几次试骑,我都没有摔,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那一刻我心里顿时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心里偷偷地想:“学骑车也没那么难,只要有信心大胆尝试,都会成功的。”
那天,我终于体会到了骑车的乐趣。但还有更让我高兴的事,是因为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