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每当我在街上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我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星期天的晚上,我恳求爸爸教我骑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推车来到新世纪广场,爸爸先讲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叮嘱我说:“骑车要胆大心细,眼睛要向前看,双手要握紧车把。”我点了点头,上了车。
爸爸在后面为我扶着车尾架,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脚蹬上,手握着车把,开始蹬了,车子慢慢前进,可是我的手脚极不听话,顾得了手顾不得脚,车子摇摇摆摆地向广场边的大树撞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爸爸拉住了自行车。我赶紧跳下车来,心怦怦直跳。爸爸鼓励我说:“干什么都不会一蹴而就的,要有耐心,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蹬上了自行车,没走多远,见爸爸不跟着跑了,我心里一紧张,车把又摇摆起来,“砰”的一声我摔倒了,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爸爸并没来扶我,却大声说:“你能行!”我揉揉摔青的腿,扶起自行车,再次蹬上去……就这样,我虽然失败了几次,摔了不少跟头,但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能自如地在路上行驶,我心里美滋滋的。
啊!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历。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