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妈妈给我买了辆自行车。可漂亮了,自行车刚买来,我就特别想骑。终于等到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答应带我到屋后的水泥场上教我学骑自行车。
到了水泥场上,我迫不及待地要求妈妈扶着自行车,让我骑在自行车上,自己学着别人的样子,脚踩在脚蹬上,心里有点美,但也很害怕很紧张。“眼睛看前方,车把要拿好,注意平衡”妈妈说道。“哎呦”只听“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心想:学骑自行车也有这么难吗?这时妈妈过来跟我讲起了爱迪生是怎样发明电灯的故事,听到这里,我眼前所有的困难都烟消云散了,再次鼓起了勇气,摔倒再爬起来………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自行车就像一只听话的小狗一样,想往哪就往哪。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知道了,原来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努力付出,面对困难要知难而上。这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