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晴空万里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广场上玩。刚到广场上,只听“嗖”的一声一个不明物品从我身边飞过——原来是一辆自行车从我们身边疾驰而过,再往广场中间一看,许多人都在展示自己的骑车水平,真像是一个自行车技术大pk呀!于是我缠着爸爸也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这天我和爸爸一起到广场上练习骑车,广场上真是人山人海啊!过来一会我们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小空地练习。开始了,我先学着人家的样子先做好,扶稳手把,慢慢地把右脚先放上去,再轻轻蹬一下,再慢慢地把左脚放上去——快蹬,可是我左脚还没放上去就倒了下来,把腿上蹭破了点皮,但是轻伤不下战场,何况我是个男子汉。
又一次开始了,爸爸送了我一个精囊妙计,可他又不肯告诉我,只是让我自己在前面慢慢骑不准回头看。父命难违我只好照做,可是这次和第一次不大相同,我竟然没有倒下,我开始慢慢骑着满脸的自信,可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感觉车身有点倾斜,我赶忙扶稳手把,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就在这危急的时刻竟然跑出一个小弟弟站在车前,在这手忙脚乱的时刻我突然急中生智握住了刹车,在小弟弟面前十几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后来我才知道,一开始是爸爸在后面扶着是为了让我有信心,这次的惊吓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我竟然这么快就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