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给我买回了一辆自行车,我心里非常高兴。终于可以想其他人那样骑着车到处逛了。
可是,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首先,我就面临一个大困难,不会学自行车。于是,我只有开始学车。
吃完晚饭,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这就是我学车的最佳时期。我来到门前的那条小水泥路上面。准备在这里学习骑车。我首先一只脚踩在踏把上面,另一只脚用力向后蹬,慢慢地车子动了起来。这是我另一只蹬地的脚踏上了另一个踏把。但是刚踏上去,两脚向前踏了没几步,龙头就不平衡倒了下去。我的第一次尝试,就摔一个狗吃屎而结束。
随着这一下的摔倒,我爬起来,静静地站在自行车面前站了许久。但是就是不敢在进行第二次尝试。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怕了吗?你不能因为在你以后的人生,你会面临更多的困难,你不能因为每一次困难而停滞不前。你要战胜自己,战胜困难。”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重新扶起来自行车。继续尝试起来。随着我一次一次的倒下,我慢慢地掌握了平衡龙头。终于,我这次骑上了车,没有倒下,而是慢慢地向前行驶起来。
我感受着车子缓缓的前进着,感觉到非常的幸福。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作者以一次学车的例子,为我们揭示了做人不能害怕困难,要战胜困难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