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说起来你可能会笑,我长这么大,连自行车都不会骑。你说可笑不可笑,趁着暑假,我下定决心要学自行车。
在哪儿学呢?小区的路凹凸不平,没法去学自行车。对了,去同济大学,那里的路肯定很光滑很平整。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同济大学校园,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里的路又平整又光滑又安静,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们找了一块无人的空地,我就开始学了起来。刚开始我在前面,手握住把,脚蹬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我。就这样骑了一会儿,她没看见什么异常就说:“我松手了。”话音刚落,这车子好像自己长了腿似的东倒西歪。只听“砰”一声,车子倒了。因为昨天下雨的缘故,地上都是泥。再看我像个泥人似的坐在那里,嘴里念叨着:“死车子,死车子。”等我把身上的泥全洗掉,想:学骑车子真难,不学了吧。可转念又一想:我刚才那下可不是白摔的,我一定要学会骑车子!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同济大学校园,又像昨天那样骑了一会儿,我突然感到一阵轻松,我回头一看,妈妈正笑呵呵地看着我呢。“我会骑车子了!”我欢呼道。可是这一喊没看前面,又来了一个迎头一击,我摔在地上,可是我笑了,因为我学会骑车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