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数学500字作文
老师,一个平凡又不平常的称呼。有人把老师赞为金钥匙的人,是他们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宝库;有人把老师夸为春雨,春雨浇灌着千万朵鲜花,放出绚丽的异彩;有人把老师誉为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啊!那一张张聪明、可爱的小脸,不正是老师培植出的花朵?那一道道正确的答案,不就是老师用汗水浇灌出的果实?
五年多来,教过我的数学老师有四位,这几位我都很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上三年级时教我的韦老师。她中等身材,圆形的脸,还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她已经离开我们两年了,但她那和蔼的面庞、亲切的说话声却从没离开过我。她说话声音不大,穿得朴素、整洁……这些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就会想起那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注视着我,鼓励着我。
记得三年级开学的三节课,因为我开小差,被站起来罚站。当时我很不服气,一时冲动,就找理由跟韦老师顶起嘴来,韦老师没有批评我很多。下课了,韦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一想,肯定是要批评我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办公室,低着头惭愧地对韦老师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韦老师犹豫了一下,亲切地说道:“这次我不严格批评你,是希望你以后改。”我感到非常惊讶。我点了点头,我看着韦老师,韦老师看着我,我们都会心地笑了。
韦老师啊韦老师,我喜欢您。您,肩负着人民的希望,你为我们操碎了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