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数学500字作文
我们 王 老师的课,再难懂的知识,只要他一开口点拨,我们总能在欢快的气氛中掌握。
在课余我们说起 王 老师来总是称他为“巧嘴 王 老师”。这“巧嘴”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不信,让我们从我们的班编的《 王 老师的趣事记》一书中找来两件事给你讲一讲。
一天,上数学课时, 王 老师说:“给大家讲个小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住着两个和尚。有一天,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听着,听着,我们都笑了。 王 老师问哪位同学能接着往下讲?这个故事能讲完吗?为什么?”这个故事讲不完,后面的话可以用什么标点符号表示?在我们兴趣盎然之时, 王 老师说出了循环小数的名称,使我们一下子懂了什么叫循环小数。
王 老师的巧嘴不仅在课堂上发挥很大作用,在课后也叫人拍手称绝。一次课后,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不小心把墨水溅到了 王 老师的白衬衣上,那个同学吓得低下头等待着 王 老师的批评。同学们也呆住了。 王 老师看了看我们笑着说,你是怎么搞的嘛,早上要是知道你要摔给我墨水,为什么不通知我穿黑衣服呢?”同学们听了,发出一阵阵惊喜的笑声……
王 老师就凭这样一张“巧嘴”,让我们听上数学课就觉得高兴,一看到他走进教室就觉得他是那样可亲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