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老师的作文
那一双眼睛,极为普通,极不起眼。但它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时常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
第一次见到那一双眼睛,是在报名的时候。我升到了二年级,原来教我们的陈老师去教别的班级了,接我们的是陈老师。我望了望新班主任,一位美丽、善良的老师,一双明亮的眼睛露出严厉的目光。我有些害怕,怯怯地走近她,老师一抬头,微笑地看着我,眼睛里流露出温柔的笑意,好亲切!
有一次,老师让我去国旗下讲话。当我接到稿子时,真的很想放弃,这篇文章有几百个字啊!可一想:我如果放弃,那一双眼睛还会温柔吗?我绝不会让那双眼睛失去温柔的。我利用周末的时间背稿,才一个星期,我就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了。讲话开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望了望那一双眼睛,又是那么的温柔。我站在了国旗下,心情十分紧张。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讲到一半我忘词了。我的脸红得像关公,努力地想还是想不出来。我尴尬地在人群中寻找那一双眼睛。啊!我看见了,那一双眼睛正在对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顿时,我勇气倍增,演讲稿的内容又出现在我眼前。演讲完了,我觉得好轻松,要是没有那一双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老师丰富的眼睛流露出她内心的世界。
从这眼睛里,我体会到了——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