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老师的作文
我们正一天天长大,记忆像是沙滩上的贝壳,不计其数,有的贝壳五彩缤纷,有的贝壳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单页被我们藏入了记忆深处,不时还会找出来品味一番,但有的贝壳却因为时光的流逝,而被我们渐渐遗忘。
从小到大,除了家人,我们接触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我们的老师了吧,老师的关怀有时如春风般温暖;有的如夏天的太阳般炙热;有的如秋风般沁人心脾;有的如冬风般冷冽,今天让我拾起一个记忆贝壳,细细回味。记得那年……我九岁,刚刚上三年级,那天是星期五,爸爸妈妈都出差了,我又不小心生病了,发了高烧,班主任老师就把我带到了他家去住。那天晚上,我吃了药就睡下了,到了十二点左右,老师把我叫醒,轻轻的将我扶起,原来又到了我吃药的时间,老师把药递给我,又给了我一杯温水。
吃了药,躺下,朦胧间,我看见老师还伏在桌上,再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半了。原来老师还没休息啊!看着眼前四十出头的老师,脸上却已经布满了皱纹,原来老师是那么的辛苦,那么认真的。想着想着,我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八点,老师叫我起床吃药,还帮我准备好了早餐,昨天晚上老师明明很晚才休息,早上还那么早起来照顾我。老师真的很敬业。
虽然老师有时候对我们很凶,有事我们甚至觉得老师是不是小题大做了,可是现在我明白了,老师对我们严厉,是因为爱我们。在我的记忆深处,总有几个贝壳是关于老师的,虽然我们迟早会毕业,迟早会离开学校,可还是老师会一直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