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兔子的200字作文
兔子是哺乳动物,头部略像鼠,耳朵又细又长,兔子一跳,两只长耳朵就竖了起来,上唇中旬分裂,鼻子圆圆的,下面是一张三瓣嘴,尾短而往上翘,前肢比后肢短,善于跳跃,跑得很快,牙齿只有4颗。兔子眼睛的颜色与它们的皮毛有关系。
黑兔子是黑眼睛,灰兔子是灰眼睛,而白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为什么白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呢?因为,白兔眼睛里的血丝反射了外界光线,透明的眼睛就显出红色。当兔子感到非常高兴时,会出现原地跳跃,在半空中微微反身的行为,有时候兔子也会边跳跃边摆头,它们跳跃时,就好像跳舞一样。特别是兔子小时候,它们比较爱用跳跃去表达自己高兴和享受的感觉。
兔子的尾巴是一种挑皮的表现,就如人类伸舌的动作。通常兔子会在一边跳跃时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例如主人想把兔子捉回笼子,兔子突然跳起来同时抽动尾巴,代表它想说"你不会捉到我"的意思。啊!兔子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