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温暖的。以前我还不懂那么多,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母爱的含义。
星期日,你领着我逛桂林路商场。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的文具盒立刻吸引了我,我摇身一变,仿佛就像一只蜗牛,半天也挪动不了一步。最后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外形时尚,功能繁多的哆啦A梦文具盒上,磨蹭了半天,我还是缠着你要买这个文具盒。你板着脸,很严肃地对我说:“这个太贵了,太花俏,而且也不实用,很容易让你上课时分心的。”“不吗,我就是喜欢,就剩最后一个了。”“不行,你每学期都买个新的文具盒,数一数都有五、六个了,浪费。”说着不容分说就拉我往外走。
回到家,我就躲进小屋,说什么也不理你了,你就在门口说:“小孩子,要知道勤俭节约,不能铺张浪费。”第二天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就发现书桌上摆着一个崭新的文具盒,原来是你趁我睡觉的时侯,把我以前的一个旧文具盒整理得干干净净:它的伤口都已经愈合了,还换了一身漂亮的外衣,好像要参加婚礼的新娘。
吃早饭的时侯,我非常想对您道歉,但我实在没有勇气说出来,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我一定会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习惯的,请您原谅我!”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