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作文
今天早上起来,发现我们家停电了,听说要等到晚上8点钟才有电。
这可急坏了我们一家。从早上到晚上,我要看电视、上网、用录音机读英语、练打字···,妈妈要用电饭锅煮饭、看电视、工作(在家用电脑工作), 爸爸要观察股市······而这一天,所有要用电的事我们都不能做了。
没办法,我只好一直在家写作业,写到中午,发现我的寒假作业完成了一大半!真没想到,我每天写的作业原来这么少,要是往常,我还在上qq呢!爸爸就不同了,家里没了电,看不了股市,蒙头就睡。而妈妈则是出去给我们一家买中午餐吃。我们的午餐是每人一晚粉,要是平常,大鱼大肉摆满桌,吃不完的就倒掉,一餐不知要浪费多少粮食啊!
就这样,我们一直坚持到了6点钟。这时,天,已经黑了,妈妈拿出平常只有我过生日时才用蜡烛,每个房间都点了3只。刹那间,整个房间灯火通明,比有电灯照还亮,也比电灯的光要柔和些,就像阳光照在家里一样。
经过漫长的等待,8点钟终于到来了!“噌”的一声,家里的灯亮了,可是电灯光似乎太刺眼了,一时间我还不太习惯。妈妈叫我和爸爸把各个房间的蜡烛都吹灭,我的吹蜡烛“功夫”太差了,吹五六下才吹得灭。
通过这次停电事件,我认识了我的不足:1、平常只写一两页作业就去玩了,妈妈叫也不听,以写得太累了为由,甩下一句话就去玩电脑了。2、每天都嚷着要妈妈买鱼和虾之类好吃的食品,忽视了会长胖的后果。
以后我要改正这两个不足,当妈妈爸爸的“乖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