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等待作文
人生,像一段好长好长的旅途,这段旅途会让人相遇,亦会让人错过。常常会想,我们,是谁的旅途里的一段风景,还是遗失的插曲。为一个人守候,为一个人等待,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幸福?还是说,被等待,被守候会更幸福?没有答案,人越来越大,不明白的事情却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迷茫。虽然,我还是当初的我,却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一份热情,那一份执着。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如今,仅仅17岁的我,却已经觉得这句话残忍的可以。是不是因为前世我和太多的人擦肩而过,但无奈回眸太少,所以注定了这辈子我要和那些人儿在匆匆聚首后分离。又是否是因为不能够相知相守的原因,才有了所谓的“珍惜”一词?如果说,一切都果如我的猜测,那么,我可不可以祈祷,让这辈子的自己多歪几次脖子,让我多回回头,多看你一眼,让等待的人少一点。
“人说百花的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面容安详的老人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有时候会喜欢阿信那略带嘶吼的声音,或者应该说是喜欢那种让人说不清的感觉,不像爆发,不是隐忍,就像一个坚守信念的老人,不言不语,只是用最普通的姿态展示了一种等待的美丽。在等待的途中,他或许挣扎过,或许抱怨过,然而最终还是保存着那一丝希望,不再问那个人儿到底在何方,不再问能否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