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老师,你可知道,在这场比赛的背后,是我的家人,我的同学与朋友的期盼。他们都在这高高的校门外,静静的等待着,等待这我的归来。
就在比赛前的几天,我觉得我们家变了。
星期五下午放学,一回家,一股扑面袭来的香味,让我食味大开,一回头,满桌都是我爱吃的饭菜。母亲见我回到家,就拿着本子小跑过来,问:“孩子,明天想吃什么?妈妈明天给你烧!”我不禁疑惑了。看着妈妈这样,我有些奇怪。
就在写作业时,父亲进到书房,把一个小袋子放在我面前,我问:“到这里面是什么呀?”“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爸爸神秘地说到。我小心翼翼地打开袋子,在里面静静躺着一个小盒子,我拿起它,一打开,是一款手表。我惊呼道:“哇!是NIKE的最新款呀,几百块呢!”我立即戴上手表。爸爸随后拍拍我的肩,说了声后天好好比,就转身走了。
奇了怪了。我凝视着手表,想着家人反常的一切,纳闷了。就在我沉思阶段,奶奶推门而入。
“孩儿,这是奶奶去庙里给你求的平安符。来,奶奶给你戴上。”说完,就往我头上套去。我却不以为然,笑着说道:“奶奶,这没用。”“呸呸!莫说莫说。”语毕,我的脖子上就挂着一个小平安符。
做完作业,我问妈妈:“你们今天都怎么了呀?”妈妈听后,说:“后天,你不是要比赛吗,我们想让你放轻松些,好好比……”后面的话我已经记不清了,爸妈、奶奶为了一次竞赛,竟如此“兴师动众”。渐渐的眼睛慢慢湿润,泪,无声的落下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爱。
后记:在提笔写作时,父亲的手表在不停的转动,为我报时;母亲可口的饭菜,为我提供能量;奶奶的平安符散着清香,为我提神,为我祈祷。面对这场竞赛,我不敢松懈,为老师,为朋友,为自己更为了家人,所以,我不能。因为,在我的身后是亲情、友情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