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作文
“待日西厢下,迎风户半开。隔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好一首《明月三五夜》,好一个痴情的崔莺莺,好一派等待的月夜。
没有人喜欢在失望中度过一生。等待,给人以希望。在这个年月里,我钟爱着一种等待,因为那是一种享受。 独自坐在窗前,品一杯香茗,眺望远方。等待,是一种享受。 看着李清照“倚遍栏杆,只是无情绪”,本是一种凄美的等待,却是“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这是何许深、何许浓的情呢!
等待,是一种享受。杜牧的“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用二乔的命运来说明赤壁之战的影响,抒发了自己怀才不遇的苦闷之情,却也是在等待中满怀希望,,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这匹千里马可以遇到伯乐。
等待,是一种享受。西厢便是崔莺莺在等待中畅想的地方。在那里,所有的痴情女子都尽享等待之乐。
等待,是一种享受。杜甫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早已告诉了我们。“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宏愿,震撼了无数人的心弦。他在无助时想着帮助别人,在等待中度过余生。
等待,是一种享受。《蒹葭》中的主人公虽没有得到美好的爱情,有着求之不得的惆怅心情,却依然不畏艰难险阻,执着追求,期待着自己心仪的女子能够对自己笑一笑。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赵师秀有他的等待,我亦有我的等待。等待即生活,等待即快乐,快乐即享受。我现在虽然尚小,无法理解崔莺莺对张生的爱,但我知道,等待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