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而我却不那么美丽。浑身的绿叶,头上又小又少的花朵,让我在高贵的玫瑰、典雅的牡丹……面前抬不起头来,深深的感到自卑。
可主人家里集市很远,中途还要经过一个沙漠。主人自己的水都不够,更别说给我浇水了,平时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这么些天可怎么过呀!
一路上的颠簸使我疲惫不堪,加上口渴,我更加昏昏欲睡。突然间,我触碰到了地面,来不及想就睡过去了。等我苏醒时,已是黄昏了。我四周张望着,寻找着我的主人。我开始绝望了,也许是他遗忘了我,也许是他抛弃了我……可不管怎么样,我现在都在沙漠里,都必须面对这样的一次转折。
我并不气馁,开始靠自己的力量寻找水源,我不想再其他的花儿面前抬不起头,所以我要自立。
经过多年的环境所迫,我已经适应了干旱的条件。我的根变得很长很长,足以吸收沙漠底部的水源。由于长期的干旱,我那茂密的叶子,也开始枯萎、收缩。变成针状的,这还成为了保护我的坚硬武器呢!
无数年后,当一批批冒险家闯入沙漠时,我被发现了,从此我便有了新名字——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