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改变作文
大树的名字叫种子,蝴蝶的名字叫毛毛虫,彩虹的名字叫“雨后”……世上本无大树,是种子艰辛的破土而出;世上本无蝴蝶,是虫卵的辛勤蜕变;世上本无彩虹,是雨后阳光的渲染。也许,改变一点点,成就一大步……
昔日孟母三迁,成就一生的博学;今日,又有谁曾试着改变一点点?
你也曾留恋于各种KTV,也曾与各色朋友四处寻乐,也曾在这个忙碌的时代里忙碌的生活。你也曾抱怨,抱怨忙碌,抱怨无聊,抱怨工作,抱怨生活。
可是,未尝不可改变一点点?
你猛然惊醒,没有了“成群结队的朋友”,你逃离了各色喧嚣,学会在忙碌里沉静。你学会对着天空微笑,迎着春风歌唱,看着星星散步。你开始明白独醒与独乐的滋味那么美妙……
改变一点点,领略的,远远不止一点点。也许,我们更应该学会改变,改变以往的浮躁,才会有未来的沉着。
改变一点点,是种子的拼搏,是毛毛虫的成长,是雨过天晴的欣慰……是你心头的淡然,是陶潜的心远地自偏……
改变一点点,是独立树叶的舞蹈,是沉静生命的沉淀。改变一点点,是看淡月亮的阴晴圆缺,是繁花落尽的细水长流……
改变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