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改变作文
大家都知道府南河改变了,不象以前臭气熏天和半死不活的花草了。她焕然一新,河水由黑色变成深绿,也种了许许多多芳香四溢的花草。你看,河边每天有好多游人,喝茶、看书、画画,修着四方“长城”,悠闲 的翘着脚,每个人的喜悦溢在脸上。让人不能不接受这重大的 变化。让我笑在了心里。
但最近我又看到了漂浮物,那是在我们的母亲河—府南河里。它们由落叶、纸屑、塑料、费电池等生活垃圾组成的。他们由于一些不文明的人扔掉的 ,或者从下水道里排出的。我还看见了府南河上浮着许多白泡沫,它们在河面久久不散,让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让艰难的保护水资源工作前功尽弃,大家都在心里叹息。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三十年后的府南河。河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有的人在捉迷藏,有的在下棋,一片欢声笑语。河水清澈见底,水中鱼儿成群结队,一片生机昂然。但这是梦,不是现实。
我们一起来用双手打造这条母亲河,让我的梦变为现实。我们应该为府南河出一份力,对那些不文明的 行为说一声“不”。大人们可以到化工厂去指责老板,要求他的工厂不在往府南河排废水、、、、、、让府南河越发美丽,让她露出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