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改变作文
清晨,雪纷纷扬扬的下着,雪下的大千世界,是那般静谧,那般美好。感觉有股子为污浊的大地进行洗礼,你可知,那泉中蕴含了不容小看的力量! 她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含有极其势利的眼光,一直认为身着象征一个人的整体——她爱花枝招展的母亲,她恶一身俗气的母亲。母亲呢,是个简单纯朴的人,她只知道,女儿是她最重要的人。
早上出门,母亲穿着暗红色的袄,戴着由七种不同颜色绣起的帽子,将拉链拉到最上面。女儿从房里走出来,只是一个转头,丢下句:“走吧。”外面马路上,车在马路上行来行去,地不免有些滑了,路上行人稀少,走路也是小心翼翼的。 女儿险些滑倒,母亲正欲引手去扶,不料女儿松开手,说:“烦不烦啊!”母亲知道,女儿是嫌她,知趣的把手放回口袋。 下午,女儿去上学,坚持不要母亲送,只让母亲在放学后——黑天时再来接她。母亲在家里,估摸着女儿该到了,给老师打电话,确认后才放心。 晚上,女儿从楼上下来,按理说,母亲那土不拉几的袄,老远就能看见,女儿张望了许久,才看见身穿富贵紫袄的女子正是母亲!一抹微笑挂在了女儿的脸上。一路上,一直挽着母亲的胳膊,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还买了许多吃的。雪一直下,偶然经过一处灯下,见了母亲那张脸,一动不动,但看的不大真切。 到家后,女儿迫不及待的从母亲手上拿过吃的,恰好碰到了母亲那冰冷的手,说:“你手在这么冷!”“没事儿!”女儿深知,那袄不暖和,母亲又一路扶着自己,生怕自己摔倒了,跑到在做饭的母亲面前说:“妈,以后穿那红袄吧!暖和!” 今夜,雪很大,却抵不过那暖人的气息!
这撑起了对母亲的爱,乃至撑起整个世界,甚至——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