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早上好!‘好朋友’跟我一起去晨跑吧!”我的“好朋友”把头伸出来摇了摇,又缩回去。“你还要睡懒觉啊,好,随你,随你。”说完我就晨跑去了。悄悄告诉你们这是我的“好朋友”——小乌龟。
我的“好朋友”它有一个坚硬无比的壳,那一双黑葡萄似的小眼睛,一条短尾巴,四条脚上有着锋利的小爪子。我交到这位“好朋友”是在去年暑假,那年姑妈从上海回来,给大家礼物,我得到的礼物是只小乌龟。我欣喜若狂把小乌龟放在水盆养他。刚刚开始它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把头缩在壳里,一动不动。当它把头伸出来时,我一伸手,它就把头迅速缩起来。我并没有放弃,继续试着和它交朋友。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和“好朋友”的感情也一天更比一天好。在小乌龟和我交朋友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我正准备和小乌龟出去散步,突然发现小乌龟把头缩起来,我以为它正在睡觉,就轻手轻脚来到水盆,用手敲了敲它的壳,只见它一声不吭,我继续敲了敲壳,还是不动。我心想:平常小乌龟睡觉我敲它的壳时,它就醒来,今天怎么了呢?我疑惑不解,我把小乌龟拿起来,动了它的脚,它没有动弹,这时我着急万分,赶紧叫妈妈过来看看,妈妈说:“它可能死了。”我听了十分伤心,正要给它送行,发现它是假死的,我又高兴起来。
这是我的“好朋友”——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