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年10月3日,星期一。翻开日记本,记录下今天我的一天中发生的事——在这个时代,不记录下这一切是很危险的,以至于没有任何人知道你的存在或死亡,因为世界存于混沌之中。
“8点”起床——哦,好吧。凭借我高速运转的大脑以及对时间的熟悉,猜测一下。由于对大自然的破坏,留给我们的只有黑暗。
9点喝“早茶”——虽然只是一杯机能饮料,但你或许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可以维持你一天的能量需要的食物了。
10点工作——差点忘了,带上“液体防化”衣,天气预报上说这一星期都得下酸雨。
11点至2点工作——枯燥的实验终于以失败告终,我一点儿也不丧气,因为我早就习惯了,顺便记一笔“第2311次制造高机能补饥物失败”。
下午3点观察地态变化——该死!偏偏这时候来场酸雨,明天的工作又要强化了!
下午4点——又是连绵不断的沙尘暴,看着楼房的倒塌和血的飞溅,静静地喝了杯“茶”。(幸好身处于科学研究所,这房屋倒也真够结实。)
下午5点——又地震了,又是8级,这已经本月第4次大规模地震了!
下午6点回家——灾难终于停止!
晚上7点看新闻——今天死了300万我的同胞,无所谓。(别说我无情,这世界上多数我和一样,没有情感。)
晚上8点——突发灵感,设计新型补饥物。
晚上9点睡觉——愿上帝保佑,千万别刮龙卷风或来个火山喷发!
哦,还剩一面,写上我的大名——
xx机器科学家。(人的躯壳再也无法抵御外来灾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