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的未来作文
在10月6日,正当大家还沉浸在欢乐的国庆节的假期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菲特”扰乱了大家的美好生活。
“菲特”给大家带来了不少麻烦,雨下得非常大,已经没过了小腿,上了人行道,于是大家赶紧到附近小店和超市购买蔬菜、方便面、矿泉水和饼干等等食物用来应急。 在马路上,有人因趟水过马路时触电而死,电力公司关闭了电闸,因此附近的四个小区停电,接着又停了水。
我们家有一位聪明的老爸,知道台风要来了,提前把车子从地下车库开到了上面,怕水倒灌进车库,还提醒邻居把车停到地面泊位。8号清晨,我们看到对面的小区业主都在紧张地把车子转移到地面。 看着街道上越来越高的积水,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如果我是未来的城市设计师,我应该怎么做,能使我们的家园不再失去那么多?
其实只要将现在的排水系统略加改造。以片区为例,想要不让片区进水,损坏我们的住所、道路等等,我有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将片区周围通往姚江的水管中间进行分割,这样就可以了。当然,你会问为什么这样就行?我给你讲讲吧。因为我们的片区地势比姚江高,片区里的积水自然而然就流到姚江里,姚江流入了上游和我们周围的积水,再加上巨大的降雨量,江水猛涨,水位就比我们片区的洼地高了,水就会又流回来,所以只要把连接姚江和片区的水管中间隔开,增加类似船闸的装置,既可以向江中排水,又能防止江水倒灌了。
另外,台风等等各种灾害都会造成损失,所以我们应该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准备好手电筒、应急食品和药品等等,当然最好的方式是把排水系统建设得更加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