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猫的作文
我有一只小猫,是别人送给我的,它有一双神气的蓝色大眼睛,时不时调皮地眨着,加上它一身黄褐色毛和一条长尾巴,显得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正在读着书,从小板凳上站起要进房间,起身时,小猫咪突然从后面串出来,一下子跳到我的书上,吓得我往后一退,脚被凳子绊到了。结果我摔了一跤,手中拿着的书甩了出去。刚跳到书上的小猫咪也被带着甩了出去。后果可想而知,它的头被门撞了。我还真为它担心,会不会撞晕啊。谁知它爬起来后,晃晃身子,马上又活蹦乱跳了。怪不得都说猫是铁头咧,真够硬的。看着我跌坐在地,小猫咪蹭到我身边,它那令人怜爱的目光让我实在不忍心打它。
小猫咪非常喜欢练爪子,我家的报纸经常惨遭猫抓,一张张北抓得面目全非。有一次因为它太调皮被妈妈骗进卫生间里关禁闭。妈妈以为终于可以安静点了,谁知到打开卫生间一看,小猫咪把厕所的卷纸全扯了出来,撕了一地,可把妈妈气坏了。小猫咪大概知道闯了祸,门一开就冲了出去,跑得远远的。小猫咪还特别喜欢在沙发边练它的小爪子,把沙发都抠出一个个小洞。为此,爸妈在它脑门上不知敲过多少个“爆栗子”,可它仍不长记性,“恶习”不改。
如果哪天小猫咪很开心,它就会满屋子疯跑,一会儿跑到沙发上,一会儿跑到钢琴上,一会儿又跑到桌子上……你的目光无论如何都追不上它。这时,不管我怎么叫它都停不下来,直到它累了为止。但是有一次例外,它串到钢琴上时,把我心爱的花瓶碰到地上打碎了。我又心疼又气愤,毫不犹豫地抓住它就是一个“爆栗子”,它才乖乖地到一边躺着去了。
小猫真淘气啊! 但它很可爱,很活泼,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