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过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怎样的呢?我童年的生活是趣味无穷的,童年梦想是五彩缤纷的。
记得6岁那年暑假的一个星期天,那是一个秋高气爽,天气晴朗的好日子。妈妈带我到中山公园游玩,那时,公园里有一个壮观的动物园,看着目不暇接的动物们,我不禁想逗它们玩。公园里的动物应有尽有,让人看得数都数不清,我很认真的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就像瘦瘦的金丝猴啦,别看它瘦,它可是经常上跳下串的,体力可好了。像魅力十足的孔雀啦,远看它像一只“鸡”其实,它有一招绝招就是——孔雀开屏,可漂亮了!等等的动物都非常得引人注目,尽管鳄鱼的凶恶的眼光看着游客,可游客还是一样的热爱它们。
公园里不仅有动物,而且有很多娱乐设施,虽然我有很多没玩过的设施,像摩天轮、跳跳乐、过山车等等,看到其他人玩得非常刺激,我就已经看出它的好玩之处了,因为当时我只有6岁,只能玩什么坐火车、骑木马……这些小设施,但是我已经很开心了。
公园中间有一个大花园,两旁还种着许多小树,花园里有木棉树、杨柳、还有很多爬山虎、牡丹花、衬托着一些大树。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两颗高大的大榕树,它长得枝繁茂叶的,垂下许多一条条的根。杨柳的柔软的枝条,随风飘荡,就像春姑娘的头发一样飘来飘去的。
傍晚了,夕阳渐渐落下,妈妈带我回家了,我的心情是流连忘返的,直到回家了还是恋恋不舍。现在的公园已经拆除了娱乐设施和动物园了,变成了大家的健康娱乐场所。
回想起来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