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沙漠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我们只拥有一次。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困难。有人在困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困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踩它。然后他拾起钞票,问道:“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个故事,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它依旧是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无数次碰到失败和挫折,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生命和这20美元一样,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永远地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