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生命是有价值的,它的价值在于为人类奉献和为社会创造财富。生命又是无价的,它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衡量。
生命是顽强的,坚不可摧。“5。12”汶川大地震,虽然有两万人的生命在瞬间消失了,但也有生命奇迹,不吃不喝几十个小时甚至上百个小时靠着顽强的意志挺了过来的人也有很多。但生命有时又是脆弱的,瞬间你就可能失去生命。我的爷爷生病犯脑梗塞,仅仅一天时间就去世了,那时我突然觉得生命好脆弱,活生生的一个人,转眼之间就没了。
生命是需要呵护的,每时每刻都要小心谨慎。 小时候有一次我感冒了不小心把药吃多了,拉肚子,还输液,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敢乱吃药了。还有一次,我就得太热了,就把空调调到21度,可我觉得还是热,就把空调调到16度,第二天我全身发冷,住了3天医院。去年国庆节我去成都玩,爸爸妈妈带我去坐地铁,出站后,我们走在马路上,我看见别人走在没埋进土里的管子我也去走,看见别人走得比我快,我也跟着就跑了起来,不小心失足跌了下来,刚好跌到石头上,把头上划了一个口子,流了好多血,幸好旁边有警察,把我送到了医院,缝了几针,真的好痛,以后我再也不敢拿生命去冒险了。
生命的宝贵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可是又有几个人珍惜当前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