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成长作文
红领巾飘扬在我的胸前,它是革命烈士鲜血的象征。我们戴上了它,也戴上了这个伟大的象征。
一年级的时候,才刚上学的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就非常羡慕。有一次我求邻居大哥哥把红领巾借给我戴一下,他答应了,可是没过一分钟他就又从我的脖子上解走了,我好难过。
好不容易盼到了建队的那一天,我满怀激动地参加了入队仪式,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了红领巾,从此我再也不羡慕他们了。拥有了红领巾以后,我常常瞧瞧它,摸摸它,有时连在上课的时候也会去碰碰它,不知有多少高兴。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红领巾不见了,慌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赶紧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看我那么着急,便告诉我,再去买一条不就行了吗?我这才放下心来。
红领巾伴我成长,伴着伴着,我都要六年级了。我在小学这段时间发现有些同学不爱护自己的红领巾,常常把红领巾当做道具、用来打架,甚至还不戴红领巾。每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红领巾在胸前飘动着,好像在说:“嘉欣,你是少先队员,应该帮助别人,其实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呀?”就这样,我帮助别人的事情越来越多。
红领巾,它是珍贵的。想想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值得我好好回味;想想自己有时对红领巾的不忠,感到一丝遗憾;想想红领巾教育我帮助别人,我感到无限快乐。从以前二三年级的小队长到四五年级的中队委,我发现,是我的红领巾助了我一臂之力,让我茁壮成长。
现在,每周一,挂着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手,向五星红旗敬礼!这一刻,是我最难忘的时刻。它是我的开始,也是我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