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作文
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划破宁静的夜空,我随着一颗新星升起出世了。我睁开眼的一刹那,就发现我已经长大了。。。。。。
——题记
从“哇”的一声到现在已经有十四个年头了。在这十四年里,尝遍酸甜苦辣。要问我收获了什么?答案很简单—我长大了。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在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而屋外却是狂风暴雨。我望了望手表,都已经8点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啊?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吧,我料想是妈妈回来了,便立即去开门。果不其然,可妈妈的脸庞上还有许多未擦得雨水,衣服也湿了,原来妈妈为了早点回来给我煮晚饭,忘记拿伞了。看见妈妈这个样子,我连忙将妈妈扶近房间,将她把鞋子、衣服脱了,并把被子拉开,让妈妈休息。“冷,冷。。。。。。”。妈妈的小声低语被我敏锐的耳朵听到了,我又跑去厨房,打开煤气灶,切好生姜,敏捷的放进锅里,大约过了5分钟吧,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就出炉了,我有端过去给妈妈喝,并帮她吹吹,防止烫到嘴。妈妈笑了,我从妈妈的笑容中懂得了一位母亲在发现孩子长大后那种欢喜。这是,雨停了,妈妈似乎也更有精神了。
曾经因走路看书被同学耻笑;曾经因玩具被弄坏冲着好友大吼;曾经因考试得了双百向父母索要奖品;曾经因不懂事跟邻居老太顶嘴,最终被荒而逃。。。。。。
长大后。。。。。。
因走路看书被同学当做“优生宝宝”;因玩具被弄坏只是一个劲的叹气;因考试得了双百在心中暗喜,却甚是谦虚;因无意冲撞邻居老太,羞愧不已地站在雨中成了“落汤鸡”,事后,仍不能直起腰抬起头“重新做人”。
像一阵清风,吹过我的身旁;像一阵小雨,冲洗我乳臭未干的身躯;像一个放大镜,让我更清晰地解读美好人生。这就是成长,快乐的成长!
写到这里,真的不想再多说什么,只想以我亲切的心真挚地告诉你—成长的感觉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