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中秋400字作文
丫丫一直有个小小的梦想,她一直希望远在广州打工的爸爸可以在哪一年的中秋节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和自己过团圆节。
“丫丫,在家干嘛呢,听不听话,姥姥好不好?”
诸如此类的话语,被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填补了父女之间言语的空白,但丫丫爱听,因为话语里包的是爱。
丫丫的父亲是个瓦工,老实本分,一铲子一铲子维系着这个家,为他的女儿和母亲硬是撑出了一片天。
丫丫有天晚上梦到了父亲,梦到父亲打工时不幸摔了下来,断了腿。
醒来后枕头湿了一片。家里没安装电话,她想打给父亲问问平安。
她隔着那扇小小的窗子看天上的星,幼时就不解大家念得“星星眨眼睛”,现在也是。。听父亲说星星有很多很多,于是她想父亲那边一定也有,于是她向着一颗许愿,让它通知父亲那边的星星伙伴别让他太累,但那个梦,她没告诉那颗星星。
中秋快到了,丫丫梦到了一双双翅膀,在空中飞翔,翅膀载着爸爸回来了…
一封封信封掉落下来,里面是父亲的问候,有一张上面弯弯扭扭写着几个字:
丫丫,我今年回家过中秋……
丫丫的泪无声地滑落,滴在泥土里,清脆的吧嗒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