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400字作文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班级活动一开始,小伙伴们就吟唱起关于月亮的诗歌。老师们为了给同学们普及有关于中秋节的小知识,特意在中秋节晚上把同学们聚起来。第一个节目是朗诵有关于月亮的诗歌,第二个节目是讲有关于中秋节或者有关于月亮的小故事,大家都很踊跃发言。
瞧,白宇桐争着上台,给大家讲述了个《猴子捞月》的故事,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倾听着这个有趣的故事。作为奖励,他赢得了中队小伙伴们的共享月饼。
那么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余音未落,那边水语涵高高举起了小手。“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大地烤得……”一则《嫦娥奔月》的故事引人入胜,其他同学边听边为嫦娥担心,听到奸诈贪婪的逢蒙又咬牙切齿。
随着同学们陆续上台讲述关于中秋的故事,有关月的知识,获得了共同分享的月饼。欢声笑语溢满了教室上空。这时,我们吃着月饼,品着经典,那是怎样的一番风味?
广式的,莲蓉口味,蛋黄馅的;苏式月饼,皮酥馅美。我们美美地品尝月饼的样子,真是很美好。别样中秋,在祝福声与欢笑声中感知中国传统佳节的别样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