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400字作文
“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抬得露华新。”唐代大诗人皮日休曾经写过这样的诗句。的确,中秋节的月亮格外的大,格外的园,格外的亮,格外的美。 抬头望向浩瀚的夜空,空中的明月仿佛是一颗钻石镶在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上,煞是美丽。在这样的夜空下品尝月饼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啊!我打开一个枣泥馅的月饼,啊!只见月饼的外皮金灿灿的,上面刻着美丽的圆形图案,整个轮廓是一个花的形状,四周刻着美丽的花边。在灯光的照耀下,月饼表面的油一闪一闪的,仿佛整个月饼就是一块金灿灿的黄金饼。 我用食指和拇指将月饼轻轻拿起,慢慢地咬了一小口。顿时一股浓浓的枣味儿弥漫在我的嘴里,枣泥馅是那么柔,那么软,那么滑!那种甜丝丝的感觉只沁入我的心底。 我又打开一袋黑芝麻馅的月饼,这个月饼上得花纹是花形的,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芝麻的浓香蔓延开来,简直甜得醉人,香得迷人。
正当沉浸在这份香甜中时,桌上另外的那些琳琅满目的月饼跃入我的眼帘:有精致的红豆沙蓉月饼,有别具一格的蛋黄月饼,有酸酸甜甜的水晶脐橙月饼,还有高档名贵的牛肉月饼,真是数不胜数。 忽然间,一份幸福涌上我的心头,二、三十年前传统的白糖月饼,到后来的五仁月饼,如今的五花八门各种口味儿的月饼。月饼在千变万化着,人们的日子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那一刻,我才深刻的领悟到,月饼的味道就是生活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