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也称为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中秋佳节,人们最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了。在厦门,每逢中秋佳节临近,大街小巷便会传出博饼时骰子撞碰瓷碗的悦耳叮当声。每年中秋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就会围成一圈,进行博饼。
我家博饼的奖品丰富多彩,一秀是一粒石榴;二举是一颗花生或者一粒葡萄;三红是一个苹果;四进是一个梨;对堂是一个火龙果;状元是一袋月饼。看着这么多奖品,我真希望晚上博饼的时候多博一点儿。
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一起把奖品摆了出来,终于可以开始博饼啦!我拿起骰子摇了几下,就扔进碗里,“哇……”我竟然扔了一个状元!一下子就把那一袋月饼抢了过来。没过多久,我的运气很旺,一秀、二举、三红、四进、对堂和状元的奖品我都有。博着博着,后来三红、对堂的奖品都被拿光了,我们有规定,三红、对堂、状元的奖品是可以抢的,但只能抢上一家的。又经过几轮的角逐,所有的大奖品都归入我和奶奶的袋中。看着我满满一袋的战利品,我心里乐开了花。
在一片欢笑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的博饼,我很开心。但美中不足的是:今年,因为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忙,所以没能回来和我们一起共度佳节。有句古诗说得好啊:“每年佳节倍思亲”我希望明年的中秋节,我们能全家一起共度佳节博饼言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