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前几天,我盼望着它的到来,希望看到美丽的嫦娥姐姐对着我挥手,再一次目睹月亮的风光。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在这个月圆之夜,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过晚饭后坐在在阳台上,一边品尝甜甜的月饼,一边聊天赏月。 天色渐渐变暗,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升到楼顶时,月亮完全地展现出来,华丽而又淡雅,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大地。月亮虽不像星星那般耀眼,但照满了大地和天空的柔和的光,仿佛可以包容全世界一般。
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每人都在赏月时吃着月饼,月饼的品种很多,吃在嘴里,甜甜的,爷爷吃了一口月饼,笑容可掬地说:“在月亮上,吴刚砍了一年的树,才会从桂花树砍下一片叶子,从天上掉到人间就变成了金叶子,这一片金叶子会掉在人间最勤劳的人家门口,这家人便会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我看见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敲响了树的大门,“沙,沙,沙”一片叶子仿佛慢慢的,慢慢的落在了我的身边。 各家各户也依次地拿着小板凳,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心的看着美丽的月圆之时,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荡漾,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