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4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农历的春节。我要到农村的哥哥、姐姐家去玩,真是兴奋极了!过了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乘坐着公共汽车来到了空气新鲜。风景秀丽的农村,刚一下车,就被前来接我的哥哥姐姐团团围住,一个个高兴极了。
新年的农村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家家户户的门窗上都倒贴着“福”字,贴着一副副春联,大门外挂着两盏红通通的灯笼,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中午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摆满了好酒好菜,有鸡、有鸭、有兔、有鱼……让我数都数不清,肚子吃得饱饱的。
吃完饭后,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到山坡上去玩,一路上,我们一边唱歌、一边欣赏山路边的风景,看见小路旁长着绿油油的麦苗,微风吹过,麦苗轻轻地向我们点了点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山顶,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我田野、有水塘、有农家的小舍,还冒着一缕缕的炊烟,好一副农村新气象。
我们在山坡上挖了一个洞,找了许多干草和木棍,然后把准备好的红苕放进去,最后点火开始烧红苕,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把火扑灭后,轻轻地把埋在里面的红苕拿了出来,每人一个,味道简直好极了,大家都吃得非常开心。一边吃一边聊天,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回到家一看,我们的手、脸、嘴都是黑黑的,成了一个个大花猫。
这是我寒假中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