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妈妈下班回家。一进门就兴冲冲地喊:“月月,猜妈妈给你带来什么?”“肯定是好吃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对。”说着,妈妈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我。我好奇地接过盒子,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只活泼机灵的小鸟。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细端详着。
这应该是一只刚刚会飞的小鸟,嘴角的嫩黄还未褪去。一身灰褐色的羽毛丰满整洁,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乌黑光亮,惊恐地四下张望。
一不小心,小鸟从我手里挣脱开来,朝着窗户飞去,想要飞出去吧?没想到一头撞到窗玻璃,落在窗台上,可它仍然不甘心似的,扑楞着翅膀想要飞起来。我不禁可怜起小鸟来,我想,小鸟应该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自由自在地飞翔。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把小鸟放了吧!看不到爸爸妈妈,小鸟多着急害怕呀。”妈妈惊疑地看着我,然后用欣赏的口吻说:“我的儿子长大了。小鸟已经给你了,你说了算。”我高兴地谢过妈妈,捧着小鸟飞快地跑下楼去。
来到楼下的空地上,我轻轻地松开双手,小鸟“噌”地飞向天空,很快地飞远了。我仿佛看见小鸟飞回了鸟群,依偎在鸟爸爸和鸟妈妈的身边,诉说着今天的经历,故事里有一位善良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