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冬天的雪400字作文
我出生在北方,对那里的雪是最了解不过了。虽然一个冬天下不了几回大雪,可一下起来,就没个完。 也许哪阵西北风过后的早晨,一起来,这个山沟里的小小天地就会立刻改变容颜。眼前的一切全成了银白色的,地上、房上、树上、山上,无处不有雪的踪影。在这样的洁白空间里,会让您产生种种遐想,好像这雪是带着某种使命,突然来到人间似的。
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天是银的,山是银的,树是银的,地是银的……我喜欢纯洁的雪,更喜欢这山沟儿雪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