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冬天的雪400字作文
昨天夜晚,下了一场大雪。一大早我睁开双眼,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哇”好冷啊!天真是太冷了,连我的声音都在发抖。我走出家门,一片白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我立即回屋背上书包,准备上学去。
学校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晶莹洁白的冰天雪地上玩得热火朝天,女生们都在堆雪人,男生们则在打雪仗。虽然天气寒冷,但此时此刻的气氛却很热闹。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在我的脑海里浮起了一句农谚:"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下得真好,一定会明年的小麦带来大丰收,我心中就凝聚起一团团热气和喜悦之情。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对雪的赞美与敬佩。不禁想起了曾经拜读过的一首诗:雪儿,就爱你这一点,不求回报,只知奉献。你悄悄地出现,带来了对明年的幻想,无声无息地消失,没有留下一丝埋怨。消失在房屋之上,化成水,消失在山谷之下,凝成冰;就这样,慢慢地化为云烟。雪儿,虽然无法阻止你的融化,但是我会把你珍藏在心田。
更会在有一天,期待着你的出现。 雪是冬天的象征。冬天正因为有了雪,才拥有了人们的喜爱。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雪后的大地到处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一排排树木都绽开了满树银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微紫色的光芒,邻居家的庭院中,十几只麻雀蹦跳着,正在雪中寻找食物``````
我喜欢冬天的雪,喜欢它的洁白与纯真,更喜爱它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