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包饺子作文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许多第一次。但是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包饺子。
有一次,奶奶让我帮她包饺子,我心里十分高兴。奶奶负责下饺子我负责包饺子,我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开市包 了起来。
刚开始,我还不会包饺子,老是捏不 住,心里就想“可不能半途而废,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啊”。然后,我就拿着筷子夹了一点菜,又开始包了起来我拿着饺子皮左捏右捏但是由于使的劲太大,把饺子给捏烂了,令我哭笑不得。我又拿了一个饺子皮开始包了起来,这回还 是 捏不住。奶奶看见了就说;‘’这个饺子皮都干了,你 换一个 吧。‘’我高兴地说好的’。我拿了一个饺子皮开始跟这奶奶学了起来。奶奶告诉我;‘现在饺子皮上放一点菜,再把两边的皮轻轻捏住,一个饺子就 包好了。我按照奶奶 的方法和奶奶一起包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大饺子
第一次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 能半途而废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