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教师节,放学了,我飞快地跑了回家,认真地做完了作业。妈妈下班回来了,对我说:“晚上我们吃什么呢?不如包饺子吃吧!”我高兴的说:“好的,好的。”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用亲切的口吻对我说:“你呢,先注意看妈妈的动作,我先把面和好,这个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要恰到好处。我一边答应着一边聚精会神的盯着妈妈的手,妈妈先把和好的面团在案板上反复地搓揉,说这样的面才有劲。接着用刀把面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圆形的面皮,拿在手上,挑点馅放在上面,合起来一捏,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我跃跃欲试,对妈妈说:“让我也试一下吧!”我把饺皮放在手心里,按照刚才看的样子,东捏一块,西捏一块,馅都被挤了出来,好不容易包好了,拿起来一看,唉!这是什么呀,真是“看花简单,绣花难啊!
妈妈对我说:“不要灰心,你包的虽然不好看,但是你也是第一次包饺子呀,每个人都有包得不好的时候,我相信你,你一定能包的更好。”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鼓起勇气。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擀皮的时候要圆,放馅的时候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看好了,再放进去。果然,包出来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妈妈连连夸我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了。
吃饺子的时候,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妈妈,发现妈妈总是笑眯眯的。下次我决定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