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是2006年的除夕。今天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了,我家也不例外,也要吃饺子、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来度过除夕夜了。
我在下午就等不及了,就跑到厨房问奶奶什么时候才包饺子呀?奶奶说:“再等一会儿吧。”我看到奶奶在择韭菜,我就让奶奶教我怎样择韭菜,奶奶教会我了,我就帮奶奶择韭菜,择完了韭菜。奶奶又要和面,我就看着奶奶和面,奶奶和完了面。我就等待着晚上的来临。晚上到了,我们全家都在忙着包饺子,我让正在擀皮的爸爸教我怎样擀皮,爸爸就先演示一遍,然后又说了一遍,就是拿一个用手摁过的饺子皮,再左手拿皮,右手拿小擀面杖,擀一下,逆时针转一下,再重复几次之后,一个皮就擀好了。我又到正在捏饺子的妈妈那儿,让妈妈教我怎样捏饺子,妈妈让我把饺子皮放到左手手心里,再放上适当的馅儿,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提饺子皮的中间,一捏,再从右往左用拇指和食指捏皮把皮捏到头,像一只小船似的饺子就包好了,我一口气包了7个饺子。然后我又到正在挤饺子的奶奶那儿,让奶奶教我怎样挤饺子,奶奶也让我把饺子皮放到左手手心里,再放上适当的馅儿,再用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挤住饺子皮的左边和右边,两只手同时用力一挤,一个大肚子的饺子就好了,饺子包完了,就拿去煮了。
晚上,我就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拜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了我压岁钱,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歌声中,我们全家都静静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