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饺子作文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最是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
一天,妈妈在厨房里做馅准备包饺子。我看见了,就热心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包饺子吧!”“好啊,学会一件本领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洗了洗手,迫不及待地走进厨房。“哇!”好诱人的饺子馅,粉嫩的猪肉,白的萝卜,绿的葱花,看起来都很有食欲。
妈妈说:“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包饺子吧!”奶奶擀饺子皮,我和妈妈包饺子。妈妈说:“看先,把饺子皮放到左手上面,馅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要均匀。最后一步,将饺子皮对折,两只手的大拇指了实质用力一捏,一个饺子就成型了。”我认真的跟着妈妈学一步一步学。
当我捏完饺子,放到桌子上的时候。他已经躺下,张开了嘴,嘿嘿笑了。我忍不住笑了。我对妈妈说:“为什么张嘴了呢?”妈妈一看,也“扑哧”一声笑了。耐心地说:“你的力气太小了,用力一点就好了。”奶奶也说:“我大孙女能包饺子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我的努力,我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还没煮好,香味就扑鼻而来,煮后的美味就可想而知了。
过了几分钟,饺子煮好了,我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