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包饺子作文
上个星期日,妈妈说,好久都没吃饺子了,今天就包饺子吃吧。我听了欣喜若狂:yes,终于可以吃饺子了!
妈妈走过来凑到我耳边神秘地说:“不可不劳而获啊!自己包的自己吃!”
这可难为我了。做别的还行,包饺子我可有点棘手。
妈妈为我示范了一遍。我拿起面团擀了起来,边擀边想,这还不容易!终于擀好了一块面皮。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夹馅包了起来。后来发生一点小意外,面皮粘到面板上了。我弄得手脚忙乱起来,急得满头大汗。
妈妈看着我狼狈的样子,笑着说:“还是我来吧!看你越包越不像!”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包了十几个饺子。妈妈还是不满意。我也无奈。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看着我包“四不像”的饺子,笑得前俯后仰:“雯雯,这就是你包的‘四不像’饺子啊!”。我呢,羞得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