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但第一次总是艰难的。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会有回报。”是呀,如果我没有了第一次,就不会包饺子了。今天,我就和妈妈一起包了一次饺子。
首先,妈妈先和面。把面搓成长长的,用菜刀把它切成一段段的,对我说:“你先把它搓成圆的,再把它压扁。这样,饺子皮就扞好了。”说完,我就和妈妈一起干起来。不一会儿,饺子皮就扞好了。紧接着,妈妈开始做馅。只见妈妈先把韭菜洗干净,再把它切碎,然后把肉和韭菜拌匀。这样,馅就做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拿来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合上。可是左边一合上,馅就从右边跑出来了;右边一合上,左边的馅又跑出来了。似乎在与我作对。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馅应该放少些,看我包一个饺子吧!”说完,妈妈拿起饺子皮,往上面放了一点馅,然后一合上,最后做了一个花边。三下五除二,一个饺子就立起来了。我吸取教训,这次,我少放些馅。可是,我包好的饺子根本不成样。妈妈的立在那儿,我的却躺在那儿。真是天壤之别!此时,我才知道,馅应该不多不少。
过了好一会儿,饺子终于包好了。看一看饺子,妈妈的饺子十分好看,而我的却挺着“将军肚”。
中午,妈妈把饺子烧好了。我尝着饺子,心里乐滋滋的。朋友们,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