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饺子作文
还记得第一次包饺子,是我8岁的时候呢!
在我八岁之前,我不会包饺子,但是,每当妈妈包饺子的时候我都要忙上一通,又管扞皮儿,又管包的。但是,我从来都没做好过,每次做完了都没法要,所以每次到最后都扔了。
但有一次,我大姨奶、二姨奶还有我三姨奶来我家,我学会了包饺子。那次还和平常一样,首先洗洗手,然后揉揉面,因为我不会揉面,所以揉的非常的不好,我二姨奶看见了就过来教我,我就努力的学啊,学啊,可是,我怎么也学不会,不一会儿,我奶奶看见了,也过来教我。经过我的百般努力,我终于学会揉面了,我非常的开心!
然后就是扞皮儿了,我也不会扞皮儿,我原来杆的东露一块西露一口的。我奶奶说:“你老姑那个时候比你小都会扞皮儿,包饺子了。”我听了这句话,就更加努力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非常的开心!
然后就是包饺子了,我原来包饺子就是从头往后捏,最后,捏完了,饺子就特别的长,特别难看,我非常的生气!然后,我就看奶奶和二姨奶包饺子,她们包饺子都是“先把上边捏一下,然后再捏住两边向上推,一个精美的饺子就包成了。”我一看,奶奶和二姨奶包的非常的好看,然后我就跟着学,但是,我不管怎么学都学不会,我整整包了6个,但是都没有包好。直到最后,我包了整整10个的时候,我终于成功了,我非常的开心!
不一会儿,饺子包好了,该可以下锅煮了,然后我们就把饺子下锅煮。又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然后我就吃我自己包的饺子,我非常的开心!因为那是我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