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包饺子作文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包饺子吃,会的包,不会包的也得跟着包!”因为太想吃到饺子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包饺子了。
妈妈擀好了皮,让我和爸爸一起包。我看见爸爸包的手笨笨的,我心里骄傲极了。我心里想:“爸爸,你真是个大笨蛋,连饺子都不会包。等会,看我怎么大显神威。”等我包起饺子来,就不是我心里想的那么简单了。我先是把饺子包的扁扁的,连站都站不起来。这时,妈妈说:“大家快看,他包的饺子像一“瘦个老头”!大家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不理他们,继续包我的饺子。
这一次,我把饺子肉放的很多,结果皮破了。我给它加了一层皮,结果又破了。妈妈又说:“快看,这次他包的饺子又像一个“伤兵”!大家又哈哈大笑起来。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
经过这次包饺子,我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能骄傲、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坚持到底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