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包饺子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前往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去体验。我真是开心极了,因为我们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如做空气动力车、包饺子、做中国结、做电子跳灯和磨豆腐。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包饺子了。
上午,第三节课是学包水饺,午餐就是自己包的水饺。我们来到餐厅后,只见桌子上已经准备好了馅,有白菜的、青菜的……还有饺子皮、水。我是第一次包饺子,还不会操作。这时我的脑子里,想起了平时春节爷爷奶奶包饺子的过程。什么都不懂的我,也模仿着包了起来。我先拿了一块饺子皮放在手心,放了一堆白菜馅,用手轻轻地在饺子皮的边上沾上点水,用手按了按,一个小饺子就成形了。可是,当我手一松,饺子的“嘴巴”就裂开了,它好像在笑话我呢!我不得不又重新进行加工,看着经过自己“美容”过的饺子,我笑了。
我又拿了块饺子皮,这一次,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训,我把整个涂上水,之后放上我爱吃的包菜馅,又轻轻地沿着饺皮的边慢慢地捏,最后又使劲地按了按,又一个小饺子诞生了!我轻轻地把饺子放在桌上,它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躺在婴儿床上在熟睡呢,白白的脸上还透出微笑……
几分钟后,饺子出炉了。已经像饿狼一样的我们抢着吃饺子。一盘、两盘、三盘……自己做的东西就是不一样,今天,我学会了自己动手,用双手包出美味的饺子。回家后,我要帮妈妈做事,因为干家务活不是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