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新年春节到了,到处都是喜气洋洋,放烟花是节日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烟花固然漂亮,但它对环境却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目前空气中灰尘仍较多,经常是雾霾天。所以,我们在庆祝节日的同时要减少烟花的燃放。
为什么空气这么差呢?不只是烟花,汽车尾气也是一大方面,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家里都有小汽车,甚至有的家里有好几辆,
路上到处都是拥堵的车流,每天这些汽车的尾气对大气层造成了很大的负担,破坏了环境。
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环境呢?我询问了许多人,也想了很多的办法,我决定先从自身做起,我开了一场家庭会议,爸爸妈妈都非常支持我,爸爸说:以后近的地方我们尽量不开车,而起我以后要减少吸烟。外公说:以前,一到节日人们就把烟花当玩具一样,随心所欲的燃放,今年我们家带头不放烟花,我们可以挂灯笼、彩条,一样可以热闹的过节。我说:我要做一些宣传卡片,贴在小区的宣传栏里面,告诉大家要保护环境。
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环境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