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听爸爸讲,他们小时候,能坐在天井里数着夜空中的点点繁星;门前的小溪清澈见底,能在里面游泳、打水仗、洗衣服……能像爸爸小时候那样看见蓝天白云,下水玩耍,数星星……是我们这一代小朋友最大的梦想。
可是,在浙江,有一个名叫浦江的小县城,是有名的“水晶之都”却因为科技发展,没有重视环境保护,浦江有着一条条“牛奶”溪、“黑水”河,汇聚成了酱紫色的浦阳江,让这条母亲河成了水质最差的河流之一。当地百姓不敢再用河里的水了,如果用这里的水洗脚,那么整个脚都会烂掉,更不用说下河游泳了。难道人们只能躺在垃圾堆上数钱,躺在医院里花钱吗?
看到这样的现状,人们已经开始觉醒了。丽水,一个不大的城市,却拥有1000多万亩的生态公益林,有着江南最深处的美景,瓯江浅滩上的涟漪,如黛的远山,越来越近;城市的喧嚣,却越来越远……
由此可见,只有植树造林,整治污水,才能驱散雾霾,喝上干净的水。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用自己的环保意识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