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放烟花作文
期盼已久的大年三十终于到了,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姐姐和我兴高采烈地去小区广场放烟花。
来到了小区广场,这儿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听“刺溜”一声,原来是一条银蛇窜上了天空,转瞬间化为银花,然后消失了。瞧,那边一个小伙子放起了“小火箭”,“火箭”窜上了天空,紧接着,天上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星星。放烟花的人越来越多,烟花时而像金菊怒放,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飞舞,巨龙腾飞;时而像火树烂漫、金蛇狂舞。烟花把漆黑的夜空装点的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小孩子们又蹦又跳,有的胆小的女孩捂着耳朵,躲在大人后面高兴地看着、笑着。围观者不时地发出阵阵喝彩声。
见此情景,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幸福花筒”,点燃了导火线,五彩缤纷的火花直冲天空,姐姐在一旁拍手叫绝。接着,姐姐拿出了“宝石花”开始放了,“宝石花”绽开的时候像美丽的公主在炫耀自己。“多美呀!”爸爸称赞道。原来是妈妈放起了“美丽的冬天”。最后,爸爸燃放了“流星雨”,真是美丽绝伦!
仰望天空,那绽放的烟花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闪光的星星,还有的像旋转的陀螺,发出了“咝咝”的声音……我喜欢放烟花,但我更希望新年的每一天都能像烟花一样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