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放烟花作文
春节到了,爸爸给我买了几个烟花,和小伙伴们一起放,大伙们兴高采烈地带着烟花来到外滩,找了个空地,各就各位开始准备。
天空渐渐的暗了下来,“可以放烟花喽!”不知哪位小朋友一声喊叫,大家争先恐后地拿出准备已久的火柴。我往火柴盒边上一划,鲜红的火焰就“嗖”地一声窜了上来,连忙点燃烟花的导火线,我慌忙捂住耳朵,跑到一边等待我的烟花在天空来个仙女大散花,随着导火线的火花离烟花筒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的心随着烟花一起冲上了云霄,只见一簇簇鲜花怒放,宁静的夜空霎时变成花的海洋。
你看,毛绒绒的红牡丹、一吹即散的蒲公英、一片火红的枫叶、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顿时把天空点缀成一幅栩栩如生的喜庆画卷。这边孙悟空的金箍棒在空中飞舞,,把江面划出一道道耀眼的金光;那边高贵的大公鸡正摆弄着五颜六色的尾屏,骄傲地伸着脖子扬着头,仿佛在引喉高亢欢庆节日。只听背后一阵呼喊声,我连忙转身一瞧,一只什锦鸟什锦歌喉恣意歌唱着,欢快地飞向遥远的天边;这时,随着小朋友shr、two、on的倒计时中三架火箭发射了,喷出一道道闪耀的光芒,仿佛看到了杨利伟叔叔的在宇宙中的伟大壮举,我望着满天的星光,暗暗想:长大后一定也要像叔叔一样创造惊人的事业······
看着满天漫舞的烟花,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