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放烟花作文
终于盼来了除夕之夜。吃过年夜饭,我们全家就兴高采烈地到楼下放烟花。
我拿出一枚“擦炮”,在擦炮盒的磷面上擦了几下,等点着了火,就赶紧把它扔向远方,只听“啪”的一声,“擦炮”在远处被爆得粉碎,同时发出了耀眼的亮光。
“嗖——啪”,咦,那是什么声音?扭头一看,原来是小妹妹和爷爷正在放“飞响炮”。他们请我也去放,我从来没放过这种“飞响炮”,心里有点害怕,不过在他们的鼓励下,还是去放了。我战战兢兢地握住把柄,爷爷帮我点燃导火线,“嗖”,弹头呼啸着飞向天空在远处发出巨响。我成功地放了一次飞响炮。
“小闪花”往往是拿在手上放的,可我却别出心裁地将它们均匀地插在花坛四周,然后把它们一一点燃,这样既能欣赏到美丽的烟花,又能不让衣服烧破,真是一举两得。哇,一团团五彩缤纷的火苗燃烧起来了,犹如铁树银花,光芒四射!
“啪啪啪”、“呼呼呼”、“嗖嗖嗖”的声音不断传来,人们都开始放烟花了。几颗流星冉冉上升又在空中绽放,漂亮极了。烟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它们有的像五彩斑斓的花朵,有的像张牙舞爪的大章鱼,还有的像价值连城的钻石,真是太奇妙啦!
我沉浸在这烟花世界之中,烟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