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放烟花作文
放烟花昨天晚上,我和伙伴约好了,今天晚上下楼放烟花。到了楼下,伙伴看见了我,高高兴兴地跑了过来,伸手把打火机递给我,说:“孙旭然,你帮我点吧!我不敢点。”于是,我便答应了她。我拿起打火机,点起火,小心翼翼地把烟花棒的一头放在火上,过了几秒钟,“唰”的一声,烟花棒马上出现了亮光,那火花就像调皮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我和伙伴看见了,不只心里高兴,我们的脸上也展开了笑容!一直挥舞着手中的烟花棒,在黑色的夜里 ,显得格外耀眼。
就在这时,小区里一直洋溢着我们欢快的笑声!随后,我们又忍不住点燃了一根,“唰”的一声,我们手中的烟花棒又闪出了亮光,我高高兴兴地挥舞着,我一会儿画一个圆, 一会写名字。真好玩!忽然,伙伴想出了一个奇妙的游戏方式:先把烟花拼成一朵花的形状,然后点起一根, 当这一根快烧完的时候,下一根就会燃起来。我和伙伴便玩起了这个游戏,我和她小心翼翼地摆放,摆放完以后,我和她点燃了一根。果然,这朵“花”就像我们想象的一样,顺利开放了!
我们玩得起劲,伙伴的妈妈便叫她回家了,我们也只能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但我想:她和我应该也一样,心都还在放烟花棒的时候,还在那朵“花”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