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放烟花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妈妈带我去橘子洲头看放烟花。天气一般,但我的心情特别欢快。
晚上七点三十五分,我和妈妈一起去橘子洲头。到了岸边,听说要八点五十才有看,所以,在之前,我花了十块钱,去打气球。我百发百中,每枪都打中了。我获得了一等奖,获取了五十块钱吗。我不但没亏,而且还赚了四十块钱。然后,我们去散步。走着走着,忽然,远方传来了震耳欲聋、响彻长空的声音,我们急忙跑到江边,看到了最漂亮的柳樱。开始,三个小花炮腾空跃起、你追我赶看谁最漂亮、最快到达顶峰。在飞上天的过程中,三个小花炮相互转着,从这边绕到那边,那边绕到这边。大约五六秒,烟花就已经到达顶端,竞相开放。炸开的烟花,有的像柳条,有的像枝叶,还有的像怒放的樱花。一排一排的烟花从地上向天空奔去,形成了光彩夺目的天空!有的人情不自禁的哼起歌来。我看完以后,妈妈给我买了十个冲天炮和一个打火机。接着,我们找到一片空地,开始放烟花。我右手持烟花,左手持打火机,点火,第一次我小心翼翼的点火,没点燃,接着吼了几声,给自己壮壮胆,然后,我鼓起勇气,用打火机把引线点着了,烟花就从我手中飞了出去。它们有的像一颗璀璨的宝石,有的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还有的像争奇斗艳的玫瑰。接着一个个都出场了!
今年过年比以前好完多了!回家,我在网上搜到放烟花是过年的传统习俗。观烟花给我带来了过年的喜悦气氛,放烟花给我带来了我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