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爷爷看我不吃南瓜专挑肉吃,便批评我:“王成铮, 这个南瓜很好吃,又面又甜又有营养,你一定要吃一块。” “我不喜欢吃南瓜,它太难吃了!”我使劲地摇头拒绝道。 “我小时候啊,”爷爷又开始忆苦思甜了,“家里很穷,根本没有什么米、面之类的粮食。整个国家也很贫困。1942年我才8岁,那年,饿死了好多人,如果能有一个南瓜的话,可以救活许多人呢!那时我做梦都想,要是能饱饱地吃上一顿白米饭该多好呀!” “爷爷,现在你想吃多少碗白米饭都可以了!”我调皮地说。全家人都开心笑了。
这时,老爸看到我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他没收了手机,并感叹到:“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吃饭时不仅有电视看,还有手机玩。我小时候,看到别人家有电视机就羡慕得不得了,常常到他家玩。” “老爸,那时你的梦想是不是有一台电视机呀?”我逗他。“才不是!我那时的梦想是能开着一辆吉普车到处跑。” 爸爸反驳到。 “那你的梦想实现了,你现在不是开着斯柯达到处跑吗?”妈妈也逗着爸爸。我们全家又笑起来。 “王成铮,你的梦想是什么呀?”爸爸笑着问我。
我在全家人的注视下,大声地说:“我的梦想是开着一辆我自己研制的海陆空多功能战斗机,保卫钓鱼岛、台湾岛、南沙群岛、西沙群岛!”全家人听了哈哈大笑。原来我们的中国梦,就是富民梦,强国梦啊!中国梦就是我们青少年成就未来事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