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有13亿人口,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梦想,每个人都怀揣梦想、埋头苦干、努力奋进,万众齐心的力量足以推动中国向前迈进。
19世纪人们追求自由,历过无尽的坎坷,成为了永久的现实。
20世纪人们追求国富民强,经历无数的失败,一步步走向了成功。
到了21世纪,到了我们的时代,我们应该追求什么呢?先辈们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优良传统被我们一点点毁灭;勤勤恳恳树立起来的团结诚信被我们一步步击破。难道这就是21世纪我们的中国梦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但是人们为追逐利益,“三聚氰胺,毒豆芽,红色素,假鸡蛋……”这些字眼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现在人口普查员去敲门,常被拒之门外;马路上有老人跌倒,无人敢扶,公交车上不肯让座……人们间的信任感正渐渐消失。
我的中国梦就是尽我自己所能,号召大家,重建诚信,树立正义。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难道都忘了吗?诚信是一朵兰花,它开在人们荒芜的心田;诚信,是一杯浓茶,它让生活更加浓郁芳醇;诚信是一道劲歌,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人处事的最基本准则。人与人之间应该做到这一点,人人都说中国是我家,那么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就是一家人,如果人们都认识到这一点,你们还会对自己的家人这样吗?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比如:董存瑞,邱少云,雷锋……他们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崛起的梦,一个中国梦!难道我们要为了一己之私将其打破吗?
不!我们应该发扬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马斯若的需要层次中,也提到:只有自身价值得到实现,人生才会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