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菊花500字作文
菊花,不畏寒霜,傲然怒放值得我们学习大海有它那波澜壮阔高山有它那威严的势气松柏有它那四季长青的倔强而菊花,她有那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她不畏寒霜,面对严寒,毫不低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她没有牡丹的芳香和娇柔更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也没有玫瑰的天生丽质,更没有月季的浮华艳丽可是它有超群的意志和气质,幽雅但不逊色柔美却不被暴雨打落,面对风雨依然怒放,那么像抗日时期的女英雄们哪!每当秋天到来,别的树木的叶子,都已经掉落,可是菊花却不向季节低头.
菊花的颜色很多,红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紫的像猫眼;他们形状也很多有的像刚出山的太阳有的像一个小女孩的脸微微低下给人一种很娇媚的感觉.
菊花的也很有很有趣的传说(传说:菊花以前是天宫里的一种仙花在蟠桃会召开之时,七仙女为了把蟠桃会布置的更美丽特意从嫦娥哪边采来仙花也就是现在人称的(菊花).在不小心的时候花里的种子从天空落下落到人间,经过长年的演变也就形成现在的人们口里称的菊花了.
菊花素雅坚贞人们特别为菊花写了首诗歌: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奈其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