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菊花500字作文
9月10日早晨,太阳刚刚爬上山坡。小兰穿着粉红色的校服,戴着红领巾,头上扎着个粉色的蝴蝶结,走在上学的山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露珠反射着朝阳的光芒,五颜六色的野菊花零零撒撒地撒落在草丛中,这些花争芳斗艳,一朵朵美得清纯,美得淡雅。小兰停下脚步,心想:今天是教师节,不如就摘束花送给老师吧,给老师送花,不仅不用钱买,而且把花放在办公室里还能散发淡淡的香气呢!并且这野菊花也象征着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记得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从学校门口经过,看见罗老师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可见他还在工作;我还记得还有一次老师生病了,高烧不退,可见他还在工作;我还记得,那一天,我突然发高烧,可老师抱上我飞快的向医院跑去……对,就这么做。小兰小心翼翼地摘了46朵花,因为46朵花代表46个人的心意。
小兰满心欢喜地来到学校把花藏到书包里,然后,轻手轻脚地来来到老师的窗前。办公室的窗虚掩着,小兰轻轻推开窗,向办公室里张望。咦,办公室里没人,真是天赐良机,哈哈!好!就这份礼物给老师一份惊喜吧。窗下正好是老师的办公桌,办公桌的物品小兰太熟悉了–地球仪。半瓶墨水,笔筒插着各种文具,日历牌已翻到"9月10日教师节".桌子正中央摆着老师备课用的语文数材参考书,书上摆着一副老花眼镜,老师一定又工作到很晚,连眼镜都没顾得收拾。
小兰一边向一边微笑着把手中的菊花插进了笔筒里。菊花清香而雅致,宛如一个花球,还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望着它们小兰默念道:菊花呀菊花,你是我派遣来的使者但愿你能把我对老师的敬意,感激,祝福一起带给他,带给我可敬的老师。老师看到你,一定会露出幸福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