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菊花500字作文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菊花姑娘也舒展开自己的身体迎风起舞,迎接秋姑娘的到来。
菊花的颜色数不胜数,各种颜色都十分艳丽!瞧,有红的,红得艳丽,就如早晨的朝霞;有白的,白得纯洁,就如冰山上的积雪;有黄的,黄得灿烂,就如发光的金子;有粉的,粉得可爱,就如小姑娘的脸庞;有紫的,紫的浪漫,就如一块紫水晶。。。。。。它们个个都像穿着长裙的美少女,要去参加“比彩会”呢!
菊花不仅颜色美,形态也是婀娜多姿。远远望去,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挨着一簇,仿佛是在相互说悄悄话。有的像威武的大将军。立挺着站在那里保卫家园;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羞涩地低着头;有的像顽皮的孩子,侧着身体互相打闹。走近一看,有“一枝独秀”的;有含苞欲放的;有袅娜的开着的;有的像“千手观音”,一只只小“手”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我不禁被这迷人的景象迷住了,情不自禁用双手捧起一丝花瓣,闻了闻,优雅淡淡的香味沁我心脾。
现在已近寒冬,可菊花仍矗立寒风中,我们学习不正应该具有菊花傲雪风霜的品质,不畏严寒的精神吗?虽然菊花不是花中之王,但它却是坚强的四君子之一。
我爱你—菊花,我爱你那五彩的颜色;我爱你那美丽的姿态,但我更爱你那傲雪风霜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