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菊花500字作文
蓝天姑娘的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小王梅急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就背好书包出了家门。
她向后山坡跑去。呵!这里的野菊花多么漂亮!黄的,白的,蓝的,粉的,紫的,交织成一片片野菊花的地毯。小王梅认真的选了十几枝花,扎成两束,有一束还捆上了漂亮的蝴蝶结―那是她最喜欢的蝴蝶结。她看着那束美丽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的野菊花,歪着小脑袋笑了。
她轻轻地走进了校园。校园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王梅快步向语文吴老师的办公室走去。
吴老师的办公室也静悄悄的,吴老师还没有来,只有窗户是开着的。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迅速的扫视了一下这个不大不小的办公室:紧靠着窗户的是一张半旧的办公桌,上面放着语文书、备课本、老花镜、台历、笔筒、红岩牌的墨水和一个圆圆的地球仪,桌上还堆着没有批改完的作业。王梅轻轻拨开笔筒里的笔,把那一束扎着蝴蝶结的野菊花插在笔筒里。
王梅望着那美丽的野菊花,不禁陷入了沉思:吴老师从繁华的大都市来到这偏僻的山村学校当老师,是又当语文老师又当历史老师,很辛苦。每天要备课备到深夜,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是多么累呀!过度操劳使吴老师过早的戴上了老花镜。。。。。。吴老师为了我们呕心沥血,使吴老师一次又一次累趴在讲台上。。。。。。想着想着,一股敬爱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她多么希望敬爱的吴老师能歇一会啊,多么希望吴老师的工作能轻松啊!她笑了,笑的是那么美,脸上那对酒窝盛满甜蜜。。。。。。
“噔噔噔。。。。。。”原来是吴老师来了。不行,可不能让吴老师发现了,她身子一闪,又拿着另一束野菊花 ,向数学老师王老师的办公室跑去,胸前的红领巾好像更鲜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