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菊花500字作文
这是一个特殊的的日子-教师节。清晨,天蒙蒙亮,许微便爬上学校后面的小山坡,从墨绿的山上采了几朵最艳、最美丽的野菊花,然后用红线系成两束,双手捧着,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她径直走向六年级办公室前,办公室的两扇窗户开着,许微趴在窗台上,向里望了望,见一个人也没有,便拿出那两束花,踮起脚,轻轻地插在老师的笔筒里。她想,让这鲜花作为给老师节日的祝福。
许微看了看桌上的东西,摆设是那样的简单:一个日历,上面正翻着9月10日,一副老式眼镜。一个笔筒里插着直尺、红钢笔、圆珠笔。。。,一瓶“红岩”墨水,墨水旁边放着一个地球仪。这些东西背后都藏着故事。
这副眼镜,对许微来说太熟悉了,老师天天戴着一副眼镜给他们上课,批改作业。到了深夜还要戴着这副眼镜为同学们备课。
这墨水瓶,老师不知换了多少次。这墨水一天天减少,同学们的知识却一天天增多。这墨水化作了一行行鼓舞同学们的话语,留在了同学们的作业本上。
地球仪上一尘不染,老师把它当作宝贝一样。因为这地球仪是同学们上一个教师节大家伙儿一块凑钱买的。当时,教师看到时眼泪“哗哗”的流出来,把同学们抱得紧紧的,生怕他们马上要消失一样。
许微深情地望着教师的办公桌,望着这桌上的一切:地球仪、墨水瓶、眼镜。,还有笔筒里刚插进去的还带着芳香的野菊花,她在心里默默地想:老师,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好的老
师。在您的节日里,我把自己亲手摘的野菊花关给您。老师,您不就像那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野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