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菊花500字作文
早上,阳光明媚。六(1)班的柳乔很早就起床了,她背上书包,啃着馒头,走在上学的路上。
柳乔走着走着,被路旁的野菊花吸引了。好多的野花呀!突然,柳乔被花丛中的一束鲜花吸引了——野菊花!柳乔又惊又喜。惊的是,在城市里,已经很难再见到开在路旁的野菊花了;喜的是,那一朵朵盛开的野菊花让柳乔的忧虑“离开”了柳乔。
多美的野菊花啊,朴实淡雅,既美却又不华丽。柳乔爱怜地抚摸着野菊花,心想:野菊花的芬芳能给人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如果我把它送给她,她应该会很高兴的……
学校的教室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忽然,一个瘦小的身影来到办公室的窗前。只见那身影的主人扎着俩小辫,辫子上还系着粉红色的蝴蝶结,很漂亮。她穿着红色的短袖衫,系着红领巾,背着棕色发亮的皮书包,手上还有一束鲜花。那是柳乔!柳乔蹑手蹑脚地打开了教室办公室的窗户,那临窗的书桌上摆放着一个地球仪,一个笔筒,一罐红墨水。书桌中央有一个天蓝色封面的语文教科书,书上放着一副眼镜。在书桌的角落里的日历上赫赫显示着一个日期:9月10日!这天是教师节!
柳乔轻轻地把花插在笔筒里,喃喃自语:“韦老师,您为了我们班同学的学习,累得都有了白头发,这束鲜花是全班同学的心意。柳乔脸上还挂着一丝微笑,阳光照在花瓣上,花瓣上的水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而花瓣,也似乎在笑呢……
老师,当您看到这束鲜花时,可别寻找送花人,鲜花会告诉您的;金秋,谁将是收获者,鲜花也会告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