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500字作文
“期盼的日子终于到了!”小红心里暗暗欢庆着。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教师节。她想要给她敬爱的郑老师一个惊喜。 今天,她早早地起床。吃完早饭后,就背着书包上学了。她在去学校的路上,顺手在路边摘了一些还沾着露珠的野菊花,并用几根线捆成两束。来到学校,她发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还没来,十分高兴,快步走向老师的办公室窗前。当她看到郑老师办公桌上的课本和老花眼镜时,不由得回忆起郑老师平时工作的情景。
郑老师是位勤劳的语文老师,她上课时生动、有趣,学生听了很容易理解,他们班的语文成绩在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然而,由于她批改的作业十分多,经常批改到深夜,所以,她虽然还没到40岁,但却过早地戴上了老花眼镜。对于老师的这种情况,小红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今天送菊花给郑老师,就是希望菊花清香的气味能为老师舒解压力。
小红向四周望了望,确定没有人后,就把一束菊花小心翼翼地插进老师的笔筒里,她的动作是那样的轻,既怕把桌上的墨水和其他东西弄倒,又怕把菊花的花枝压断了。在她把花都插下去后,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阳光射进窗子来,照在菊花上面,显得格外美丽,花瓣上的露珠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是一粒粒闪光的珍珠。看着这么美丽的花,郑老师一定会喜欢的。这束菊花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但它能够为老师舒解工作上的压力。一想到这里,小红不禁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