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作文
早晨,明媚的阳光射进我的房屋,风儿轻轻把我从梦乡叫起来。
咦?爸爸妈妈到哪儿去了?我走到客厅看见爸爸留下的纸条:儿子,我和你妈妈出去办事,中午回来。你先去玩会儿!
到了中午我回到家,忽然觉得肚子饿了。我想做一次饭,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做一个洋芋丝,一个青菜炒肉。
先把洋芋洗干净,再学着妈妈的样子一刀一刀切成片,再切成丝。啊!我怎么切的一头大一头小呀!这刀子好象故意和我作对,把自己放的重重的,不让我使用。我闭上眼睛仔细想着妈妈的样子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做好了。
接下来就该做青菜炒肉了,做这个可比切洋芋好做多了。先把菜叶去掉,再洗
干净。抓住青菜往下切就行了。
终于把菜全都切好了,该炒了。先起锅,把菜放进去,放些盐,再放些味精。一盘
香喷喷的洋芋丝就炒好了。
照着炒洋芋丝的方法,青菜炒肉也就炒好了。
现在只剩等他们回来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就回来了,虽然不太好吃,但这是我第一次炒菜。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付出后的收获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