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保作文
星期五,我种了四棵桔子树。
那天,我从家里带了一个桔子到学校。半路上,我就剥开了桔子皮津津有味地吃完了。当我正准备把桔子皮和桔子籽扔进垃圾筒时,忽然想起老师的话:“我们人人都要做环保。”于是就把桔子皮扔了,桔子籽留了下来。
到了教室,我把桔子籽小心地放在文具盒里。下课时,我拿出一些小盒子和那些桔子籽跑到了后花园。我捡了一小块碎玻璃当工具,在后花园挖出湿润的土壤放进小盒子了,再把盒子里的土壤中挖出四个小坑,分别把桔子籽放进去,给它们浇浇水,树种就在盒子里安了家。
后来,我发现我坐的位置光线不够好,我担心种子不容易长大,就把苦恼告诉了一个好朋友。她很热心地帮助了我,因为她就坐在窗户旁边,可以给树种充足的阳光。
现在每天我都到窗户旁看看我的小树种,给她浇水。昨夜我还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的桔子籽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上面结的桔子怎么都摘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