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洗碗400字作文
我今年九岁了,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决定学做一些家务活,再也不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吃过晚饭,我自告奋勇的要求洗碗,妈妈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说干就干:首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我挽起袖子,系上围裙,带上塑料手套;接着把碗小心翼翼的放到盆子里面,点上几滴洗洁精;然后倒上开水,只见开水一倒进盆里,油渍就向四周散开了,盆子的边沿多了许多泡泡,用手使劲一捋,那五彩缤纷的泡泡就呈现在眼前,用手轻轻托起一吹,泡泡就笑着躲开了,好像在跟我捉迷藏一样。。。。。。我左手拿碗,右手拿刷子,把碗从里到外刷了个遍,一瞬间就光滑、白净了,看着这么干净的碗,我心里很开心、很舒服,有一种“得意洋洋”的自豪感,最后把水倒掉,拿着碗一个一个的在水龙头下冲干净,再放到盆里用开水泡下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候,妈妈走了进来,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宝宝真棒,今天学会了洗碗。”听着妈妈的表扬,我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