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洗碗400字作文
每当看见妈妈在洗碗时,我摩拳擦掌,欲欲跃试。
这天,我看见阿公在洗碗,因为我对洗碗过程和技术不了解,所以我请教阿公,阿公耐心地教我洗碗。从今天起,我会洗碗了。第二天晚上,我自告奋勇说:“妈妈,今天的碗我来洗。”“好,今天的碗你来洗吧。”于是我来到洗碗池,捥起袖子准备开始。我先把毛巾搓干净,拿起最大的碗,洗碗应该先洗里面,再洗外面。我拿着毛巾仔细地擦洗着,我把毛巾放在碗上,另一只手托着准备换个手势,因为碗里有油,手刚抬起来,毛巾就滑掉了,我心想:真是气是我了。我双手合击,总算搞定了。我又开始洗起碗来,碗洗地“咯吱、咯吱”响,挺好玩。我擦完之后再冲一冲,觉得很干净之后再放回。
我一口气把碗全洗完了,该洗筷子了,我把水龙头拧开,水“哗哗”地流着,我先洗筷子夹菜的地方,用手来回地搓着,发出“沙沙沙”的清脆声音,洗完这一头,又洗另一头,等两头都洗完了,把筷子竖起来,使劲搓,“刷啦啦,刷啦啦”的声音和水流的“哗哗”声合成了双重交响曲,真是太美妙了
洗碗过后,妈妈夸我真能干,我在心里说:“明天,我还要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