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800字作文
在生活之中,那点滴的事情总会让人的内心得到某些触动:或是让人悲伤,不禁落泪;或是让人感动,思绪万千;或是让人惊喜,满心欢愉;或是让人温馨,暖意绵绵……
不知何时,心中就已经下意识的认定,生命必定是脆弱的。一把小刀、纵身一跃,甚至一条软软的绳索都可以结束人的生命。人,自封为万物之灵的人都如此的脆弱不堪,而那些普通的甚至微小的生命,岂不就更加的弱小而易逝了吗?但是,那些小草,那些微乎其微的小草,却彻底的颠覆了我的观点。
小草,是大千世界、万物之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员了吧,它没有树的挺拔,没有花的娇艳,没有虎的威猛,更没有人的高贵。它简直平凡到了弱小:兔子可以吞食它,孩子可以把他玩弄于股掌之中,而那些食肉的猛兽对其更是不屑一顾。
就是这如此平凡、几乎被人忽视掉的小草,却呈现出了一种远远强于人的求生欲望:被兔子吞食后,只要根还在,它就可以生存,而那高大的树,一旦被砍伐,那剩下的树桩子就几乎不可能会再长成原来的样子。被小孩子玩弄后,只要没被连根拔起,就还有生存的希望,可那娇艳美丽的花儿,一旦遭受同等的待遇,恐怕就永远无法再次生长了吧。而遇见那食肉的猛兽后,正因为它的渺小和卑微,才躲过一劫,使生命得到保全,看似高贵的人一旦遇到猛兽,恐怕也终将难逃一死吧,毕竟,人不是草,纵然他高贵,却并不能像卑微的草一样,可以起死回生。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是平凡的,也是出众的;草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草是柔弱的,也是坚韧的。或许它没有鲜花那美丽的容颜,却能够四海为家;或许它没有大树那高大挺拔的身姿,却有生命中百折不挠的精神。
在生活之中,那原本平凡的几乎会被忽视掉的小草,告诉了我生命真正的含义。而这个生活中的发现,我也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