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800字作文(7)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这是一曲生命的赞歌,
英雄在岁月的风雨中成长,
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放歌。
愿生命永放光芒,
愿友谊和爱情之花常开不败。
愿英雄的灵魂永不朽,
愿生命的歌声永不落。
(是为题记)
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奥斯特洛夫斯基把自己投到了波涛汹涌中;在战争的烽火硝烟和枪林弹雨中,他把自己锻炼成了一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侦察员。
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中,他奋发有为;在或革命的大海中,他披涛斩浪。他的成功是理想的风帆在历经暗礁险滩后到达的光辉彼岸,他的成功是朝着自己向往的光辉顶点的奋勇跋涉和攀登!
他让我们明白了英雄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生活、学习、劳动中,在时代的洪流中锻炼、成长起来的。想到他,我不禁为今天的同龄人感到担忧,试问:今天的年青人有几个对生活和生命充满了热爱?有几个对学习刻苦地钻研了?又有几个对朋友真诚无私了?
身处幸福中的我们,又有几个想过我们正在拥有的幸福是当年无数像奥斯特洛夫斯基那样的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更有几个想过我们今天的浪费、浮华,是对他们多大的不忠!我不敢想象,如果他们看到我们中的某些人正在虚度年华,他们的表情将会是怎样的?
我的伙伴们总在我的耳边诉说着自己的烦恼,但烦来烦去我们到底在烦着些什么。奥斯特洛夫斯基年仅十四岁就投身于革命洪流,志愿参加了红军,那么,当时的他到底又在烦些什么呢?在你烦恼之余,你是否又曾问过自己:你的烦恼到底浪费了你多少时间?你的理想付诸实际行动了吗?你对社会可有了贡献?
对于生命,我们是否珍惜、热爱过?对于青春年华,我们是否热爱、珍惜过?对于生活,我们是否热爱、渴望过?对于祖国和人民,我们是否惦念过?如果我们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么请从现在开始行动吧!让我们一起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一起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乃至于生命。这样我们的青春将焕发光彩,我们都将成为第二代保尔·柯察金。
让我们牢记:奥斯特洛夫斯基,一个永远的灵魂,一个永远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让我们牢记:生命不是为了索取,而是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