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家作文
那是我一年级经历过的事,那天,学校中午放学了,我去找经常接我的奶奶,可我没看到她,心想:奶奶肯定忘记接我了,不然怎能没看见她?
这时,我决定要独自回家。我刚想过马路,几辆车就飞快地从我面前驶过,一辆接着一辆,我害怕极了,想过马路却很害怕,不过马路回不了家,看着那些汽车,鸣着笛,像是在对我说:“嘿!那个小孩儿,怎么不过马路?害怕我们了?长这么大,都没勇气过马路!没用!”事到了这一步,我只好。。。试一试了。我在车少的地方瞄了一眼,打算在那儿过,于是我就一股脑的冲了过去,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过完马路后,我就要凭着自己的记忆力回家了,经过数几次的过马路,终于还差几十米就要到家了,那时的我脸上已经露出了胜利的微笑,但是,我也情不自禁地哭了。
我到家后,我就把自己单独回家的事告诉了奶奶,我奶奶夸我是个有勇气的小孩儿。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只要有勇气与智慧, 就没有干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