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作文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十岁的我自己回家》。这是一套智慧阅读书,里面的一个又一个的智慧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的《森林里的住宅》,这篇文章讲的是森林里有一个篮子,篮子只有盖上有一个小窟窿可以让人进出。里面住了粗声粗气嗡嗡叫的苍蝇、细声细气嗡嗡叫的蚊子、带花纹儿的黄蜂和火辣辣的牛虻。一天,他们在聊天,每个人都在吹嘘自己的了不起。这时,他们听到篮子外面有人在忙碌,他们都想搞清楚外面是谁?但没有一个人愿意飞出去看看。为此,他们争吵起来。争吵时,他们发现竟然是一只蜘蛛在结网,于是又争着要飞出去。等他们争论好谁先出去时,早已被蜘蛛网封在篮子里了。看完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三年级下册书上的《争论的故事》,都是因为争论,而错失了做事情的最好的时机。这两篇文章都告诉我们同一个道理:做事应把握好时机,不能浪费时间,先把事情做起来,否则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