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回家作文
说起来不怕大家笑话,我是来自福建省一个小山村。从三岁就跟我家人来到上海。从小就听我爸说,我家乡是很偏僻,交通不发达的穷地方。但是我家乡很美,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早晨起来,白雾茫茫一片,一眼望去,就像一头头骆驼的山峰,围绕我们村庄。山上一片片绿油油的荔枝树。荔枝树长的果实是以前我们村庄经济支柱。现在却卖不上价钱。我爸爸带我全家到上海来打工。为了能多赚一点钱,一直都没有回去过年。去年年底,我爸厂里没有事情做,就提前放假。我心里想,爸爸这次没有理由说不回家过年。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我向爸爸提出回家过年的想法,爸爸高兴的回答我:“今年我们全家都回去过年!我高兴级了,从此天天都在想,老家过年是不是和上海一样的?等一天又一天,终于到2月5号这一天,我们全家都踏上火车回家,我第一次看到火车有那么多人啊!大家都很辛苦挤在一起。有的连座位都没有。但他们都没有感觉到累,大家兴致勃勃地交谈着,怎样把这年过好。在火车上玩累了,我就睡着了,突然就听到爸爸叫我:强快点起来马上就到站了。下火车还要转客车才能到家,这一路上就听着我爸爸说,现在什么都变了样,路都比以前宽好几倍,山都没有了,都盖成工厂了。
过年了,老家和上海真的是不一样啊!一大清早就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整个村庄都是红通通的景象。
大家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新年好!恭喜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