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建湖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地处黄海之滨,背倚苏北平原,资源丰富、美丽富饶。素有“水乡明珠”之称。
九龙口是家乡著名的旅游景点,那里万倾荡绿、千亩水清,,经中央电视台“九州神韵”专题介绍后,更是声名远播。九龙口的风景堪称一绝。九条银河从南、西北不同方位蜿蜒而来,仿佛九条玉龙盘旋在无边无垠的绿色地毯上,无限绮丽的天光湖影,尽收眼底。阳春三月,芦芽出水,一片嫩绿,娇鲜欲滴,一望无际,远与天接。绕堤新柳垂倒影,穿梭柴燕掠天光。春夏之晨,万顷苇滩,露珠滴翠,朝阳冉冉升起,反射出万道霞光,晨风吹过,绿叶摇曳,闪闪烁烁,蔚为壮观。炎炎夏日,菱叶浮波嵌碧玉,映日荷花别样红。人们赞誉它为“金滩银荡”、“里下河明珠”。2011年年初,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由建湖县商务局(旅游局)初评和推荐,经江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九龙口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不造作是九龙口最大的特点,在那里,随处可见一条条农家渔船漂荡在河面之上。傍晚时分,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洒在河面上,仿佛给河面镀上了一层金,晚霞与河面相映衬,不禁让我们想起王维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多么美好呀!辛勤的渔民们头戴草帽、肩披毛巾,一边驾着小船,一边用竹竿赶着鸭群,还不时地吆喝几声:“哎——这边哟——”鸭子们欢快地游着,时而这边瞧瞧,时而那边看看。还时不时地“嘎嘎——嘎——”几声,好像在说:“你们好呀,欢迎你们!”
藕粉圆子是家乡的特产,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传说在清中叶,有位来自建湖的厨师精心制作了一道带有民间独特风味的宫廷点心——藕粉圆子,皇帝吃后大为赞赏。数年后,这位厨师告老还乡,便将制作藕粉圆子的方法带回家乡建湖一带,随之这宫廷点心便在建湖传开……藕粉圆子香甜爽口、滋润开胃、嫩滑柔软,而且又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便成为了江苏各地招待中外客人的特色菜肴。
建湖还有许多许多的特色,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去说了,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