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作文
亲爱的表弟:
你好!
你知道我的家乡吗?我的家乡坐落在黄土高原上。
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不管我们到哪里,都不能忘记家乡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听先辈说,红军打仗曾经经过这里,赶走了帝国主义,他们说这里是我们人民的荣耀啊!多年以前我的家乡还是一个贫困潦倒的小山村。村民们过着缺衣少食的日子,整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如今改革开放的浪潮,改变了我产的家乡。人们不再过缺衣少食的生活,每家都有自己的新房子,还有的人们都买了三轮车,整天干活也不是以前那样辛苦了,还有我还做起了买卖,日子过的也都非常好。
我的家乡风景也很美,虽然无法和风景如画的江南相比,但我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家乡,因为我们的祖祖辈辈就在这里生活,这里的黄土地养育了我们。
我的家乡暖风习习,花香缕缕,啊,醉人的春意,暖风拂面,轻轻卷着乡情,燕语呢喃,柔柔地带着乡音。这暖风,这燕语,撩拨着我的心。闯入我梦境的是家乡那串串的思忆。
清明节时,家家插柳、采柳时,我在树上折,妹妹在地上拾。然后便与妹妹一起噙住那有点发涩、有点清苦的柳笛,吹出“呜呜——哇哇”的声响。于是,春天便在这悠扬的柳笛中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我们在这样的日子里,可无忧地奔,可无虑地跑,亦可无顾忌嘻嘻哈哈地欢笑。
若累了,便仰卧在胜于“蓝梦”的热土上,静静地望着蓝天。丝丝游云,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着远行的梦。
炎热的夏天,半米多高的苜蓿长满大地,苜蓿地里有许多的鸟巢,每当我跟哥哥割苜蓿的时候,总能拾到许多鸟蛋。芷蓿割好了,盛鸟蛋的小篮子也满了。于是我们便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在果实累累的秋天,我们在丰收的田地里割麦子,还有在摘苹果的时候,我和哥哥拿着苹果扔来扔去的,很多的苹果都被我和哥哥给碰坏了,然后就让爸爸给发现了,就把我俩叫到他面前,最后再狠狠地训一顿,我们仍然不理,又出去玩去了。
在寒冷的冬天,白雪落满了大地,这时我就会和哥哥、妹妹一起来到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在打雪仗的时候,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冷,只觉得越打就越热,打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沾满了雪,若是打累了,就在雪地上休息,然后起来再打。就这样玩的根本连饭都不知道吃。就因为这样,一直受到妈妈的责备。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草一木。
祝你
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