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重庆坐落在长江的上游,与嘉陵江交汇处。它既是美丽的山城,又是雾都,还是一座年轻的直辖市。它主要以购物、美食、旅游而闻名世界。重庆的商场数不胜数,商场一多,来购物的人们就跟着增多了。商店里的东西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特别是朝天门商圈,更是吸引了周边的许多商人来进货。重庆不仅商场多,火锅馆也多。重庆的火锅是世界闻名的美食。不管春夏秋冬,你总能看见火锅馆里人头攒动。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夏天这么热,谁会去吃火锅呀?让我来告诉你吧,重庆人是越到夏天越喜欢吃火锅,他们觉得吃了火锅之后会出一身汗,汗一出就感到非常的凉爽,所以他们总喜欢夏天吃火锅。冬天吃火锅也有好处,可去除人们身体里的湿热。
另外,重庆还有许多名小吃,有山城小汤圆、有川北凉粉、有香甜可口的糍粑,还有又香又脆的麻花……馋得我直流口水。重庆的山多水多,自然桥也多。重庆是有名的“桥都”。一听“桥都”这个词,你就肯定知道重庆有很多桥了吧?黄花园大桥连接着江北区和渝中区,它又长又宽,犹如一道彩虹横跨在江面上。渝澳大桥和嘉陵江大桥似一对亲兄弟相依为命,永不分离。丰都长江大桥是一座斜拉桥,它没有一个桥墩,犹如一条巨龙横跨江面,非常雄伟壮观。如果把重庆称为桥的博物馆也不为过。重庆周边的景色非常美!金佛山一年四季呈现出来的景色各不相同。
春夏秋有杜鹃花,冬天则有那白皑皑的雪。渣滓洞和白公馆是革命圣地,那些革命烈士在这里被严刑拷打,但是他们宁死不屈,坚决不说出共产党的下落。烈士们用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重庆白天的景色很美,夜景也很美。重庆的夜景可以和香港的夜景媲美。夜幕降临,重庆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如果你来到南山的一棵树观景台,俯看全重庆,重庆的夜景就会尽收眼底,五颜六色的霓虹闪烁着与天上的星星交相辉映,让人觉得仿佛走进了天堂。我为自己是重庆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