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的家乡是一的变化之大的地方;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是一条变化之大的街道,它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做大石坝。大石坝一共有九个村,从一村到九村。
以前,这里到处是一些低矮的平房和不高的楼房,稍微高一点的也只有四层楼,而且还是通走廊那种。当时我们一家人就住在这样的房屋里,家里十分窄小,我们的厨房和厕所可能也只有三四平米,卧室只有一个,客厅也十分窄小。我们是五、六户人家住在一层楼里,有时候,连衣服洗好了也晾晒不出去,因为是一个通走廊所以晾不下了。记得小时候买什么东西都不方便,要走很远的路才有一个店,而且东西也不齐全。
可是,在这些年里,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平房和低矮的楼房都拆了,居民也被安置到了新房子里,建起了首创鸿恩、东原D7、绿地新都会等高楼大厦,并在小区里还修了健身设备;建了永辉、重百等大型超市;建了不少的中、小学;建了不少的酒店、饭店、茶楼等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还有了惠民政策:七十岁以上老人坐车免票、一些无劳动能力的居民还能吃低保、现在的打工人群还可以申请公租房……
就是因为这些变化,所以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因为建起了高楼居民们都有了自己的阳台,所以不用担心衣服晾晒不下了;因为有了健身设备,所以居民们能全方位地健身;因为建起了大型超市,所以在里面生活用品、食物、衣物都可以买到;因为建了不少的中小学,所以我们这群祖国的花朵才能更加完美的绽放,而且,每天我们还有免费的牛奶食用,让我们快快长高;因为建了不少的娱乐休闲场所,所以我们可以在短时间里满足客人们的需求;因为有了公租房,所以那些打工的群众们也有了自己温馨的家……而我的家乡最美的还是美丽的夜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所有的灯光都陆陆续续的打开了,路灯、霓虹灯、反光标还有居民家中的灯,一栋楼房里,虽说居民家中的灯,零零碎碎的,但这也是一种美。当所有的灯光都汇集起来,真是灯火辉煌、霓虹闪烁呀!
如今,我的家乡已经繁荣,还有许多大型工程正在继续,我也相信,我的家乡会更加繁荣!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