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郴州,她虽然没有大上海的繁华,没有北京那灿烂的文化名胜,没有西安那令世人赞叹的古都遗迹。但是,她以自己独特的风色,成为另一种充满魅力的奇观。以前,郴州是一个贫困的地方,许多灾民都背井离乡了,也有一些人吃点野草、干粮填饱肚子。
现在,祖国解放了,宝鸡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许多人能填饱肚子了。以前的窄小的木桥变成了宽阔的大桥;田间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高楼大厦代替破旧的木屋;幼儿园里面充满着欢声笑语。7月12日,我叔叔的小孩毛毛从长沙来到我的家郴州,在我陪同下观看了宝鸡的美丽风光。莽山,雄伟壮丽、美不胜收,高耸的山峰像玲珑的宝塔,又像锋利的宝剑;连绵起伏的山岭像汹涌的波涛,又像一群奔腾的骏马,坚固的城墙。
我告诉毛毛,“我在这里生长了12年了,目睹了秦岭山四季的美丽。春天,她披上了绿油油的地毯;夏季,他穿上了黄橙橙的衣服;金秋,他穿上了金灿灿的连衣裙;寒冬,她盖上了雪白色的大棉被。啊!这里的山真美呀!”。经过秦岭山,我们来到清姜河,美丽的清姜河从秦岭山上蜿蜒而下,像一条银色的丝带,时而静静流淌,时而在乱石中急速哗哗的奔流,时而汇成急流跌进深潭,就像瀑布一样,清姜河的颜色呈淡绿色,水底还有小野鱼和小螃蟹还有一些光滑、漂亮的鹅卵石,这个温柔的少女,静静的躺在桥梁厂后面。春天来了,河水像个顽皮的孩子,欢快地向前奔跑,岸上的绿草也换上了新衣。最热闹的要算夏天,浓浓的绿意溶进清亮的河水中,构成一幅极其美丽的风景画。一路上,我们边看边玩,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的家乡真漂亮,高楼林立,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市民文明,是繁荣发展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