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湖南,那里有着桃红柳绿、生机勃勃的春天;有树木参天、郁郁葱葱的夏天;有着绚丽多彩、硕果累累的秋天;更有雪花飘飘、宁静的冬天。
如果你在春天的时候来到湖南,你会发现树木抽出崭新的树条和嫩绿的小叶,小河里的积雪慢慢融化,汇成了小溪,匆匆地流向湘江。如果你到了湖南,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韶山了,那里的杜鹃花开得格外鲜艳夺目,就好像是英雄们的鲜血染红了它,并且每朵花儿都散发着自己不同香味,沁人心脾。
到了夏天,烈日炎炎,但家乡的树枝茂密,绿树成荫,在白天,岳麓山就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人们坐在爱晚亭里,看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到了傍晚人们坐在自家的小院里,乘着凉、下着棋,一片欢声笑语。洞庭湖里满是荷叶,圆圆的,大小不一,一个挨着一个,像小朋友的手紧紧相连,还有一些较大的荷叶,卷着叶边,衬托在粉红的荷花旁,让荷花立刻变成了是一位穿着高贵公主裙的少女。湖里的鱼儿也自由自在地游戏着,穿梭在荷叶下。
秋天也是一片美景,田野里果实累累,成熟的稻谷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灿灿的新衣裳,袁隆平爷爷培育的优良稻谷都笑弯了腰。你再看看果园里的果实吧!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个红灯笼,张灯结彩庆祝着丰收;石榴小姐听到了丰收的喜讯,个个都笑破了肚皮,露出水晶一般的果子;还有我们的葡萄姑娘,带来了许多紫红色的小气球,你挤我碰,好像也要为丰收歌唱一曲。再看看农家人的小院吧!一串串的辣椒挂在门前,象征着生活红红火火。
到了冬天你一定要来张家界哦!那里的雪花像晶莹剔透的小精灵,调皮地翻着跟头,有的飘落在树梢上,让树上挂满了一朵朵洁白的“梨花”、有的落在屋顶上,好像要为房子盖上棉被、还有的落在大地上,让大地姐姐穿上了美丽的晚礼服,张家界就像一位穿着轻轻白纱的小仙女,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的家乡景色宜人,四季分明,有着“鱼米之乡”的美称,啊!我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来湖南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