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家乡作文
九河蜿蜒,源远流长;芦花铺雪,鸥鸟歌唱。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这首《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久久在我耳边回荡。渤海之滨,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就是我的家乡—— 天津。 我家位于天津的西南方向,对面是堆山造景,不远处是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周围优雅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使我对家乡有着很深厚的感情。
听妈妈说,原来的天津,很多的老百姓都住在三级跳坑的房屋里,每逢遇到下大雨,老百姓就遭了殃。看看现在,一排排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老百姓再也不用为下大雨发愁了。 还有我市的津河,你知道吗,它的前身是一条又脏又臭的河。经过市政府的挖掘和建设,现在津河两岸风景优美,吸引了很多市民。早上,老人们会来到河畔做运动,锻炼身体。
晚上,欣赏着它的月影,真让人心旷神怡。津河宛如一条长龙盘旋在天津市中心。每当看到此景,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陶醉在这迷人的夜景中。 天津的风景绚丽多彩。著名的金街,白天人们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晚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天津的四季也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春天到了,天津到处是一片繁荣的景象,津河的柳树发芽了,小草也发芽了。花坛里,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美丽极了 。 炎热的盛夏来临了。津河便是消暑的天然别墅。 大人们坐在河边谈笑风生 ,驱散了一天的疲劳,心情舒畅的唠着家常。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瞧,农民伯伯正在田里收割庄稼,黄澄澄的稻穗,好像金子似的。 严寒的冬天来到了,我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棉袄,在津河边上跑步。
一场冬雪覆盖了整个津城。眼前一片银白,虽然岸上的树光秃秃的,连一片树叶也不见了。但是许多爱好溜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津河上翩翩起舞、你追我赶,让人脚心发痒,快快加入飞奔的队伍中,与他们一决高低。天津的美景数不清,天塔、水上公园、盘山……天津的小吃更是多得记不清,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轻轨列车、和谐号行驶自如,方便快捷。 天津人热情开朗,真诚豪放。我相信,我们天津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飞速的发展,成为世界闻名的大都市。我为自己是天津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爱我的家乡,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