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包头,在蒙语中是“有鹿的地方”。而且也是著名的“草原钢城”。我的家乡景色宜人,物产丰富,地下储有闻名于世的稀土资源,人们常说“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家乡被誉为世界的“稀土之都”。我为有这样的家乡而感到荣耀。
包头还是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你看,道路两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布局整齐、颜色淡雅:大型休闲广场、绿色主题公园在城市中布置的错落有致。高大的建筑商城各领风骚,集娱乐、购物为一体。商厦比肩,顾客盈门,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在休闲时,无论在社区还是在公园广场,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捧着各种乐器,吹吹打打,唱着赞美祖国的歌曲,跳着民族团结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和悠扬的乐曲在城市上空回荡,一派平安和谐的繁荣景象。
作为包头的一名小公民,小学生,我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自豪。我更要发奋努力,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为家乡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啊,美丽的家乡,我再次深情的赞美你:我爱你,我的家乡——包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