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福泉。我的家乡福泉是一座美丽而神秘的历史文化名城,有明代古城垣、道教圣地福泉山、载入《中国桥梁史》的豆腐桥等历史人文景观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洒金谷、自然生态旅游区蛤蚌河、王卡十万千等绮丽多姿的自然景观;有千古之谜的汉代夜郎国时期竹王城遗址;有“金谷福梨”生态观光园;有已传承600多年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的黄土哨阳戏;还有龙井间歇泉和独木成林的古樟,胜过云南“茶花王”的萱花茶花树和载入世界基尼斯大全的千年古银杏等罕见植物景观。
你知道福泉的来历吗?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哦。相传在道教圣地福泉山里有一口井,四方形的,井里的水清亮透澈,它就是“福泉”,当年得道仙人张三丰给人看病抓药,就要用福泉的水来煎,才药到病除。喝了福泉水,用水洗脸洗手,美容养颜,健康长寿,还能给人带来好运呢。
你们知道吗,福泉还具有“亚洲磷都”之称呢。这里有丰富的磷矿资源,有国家投资高达60多亿的亚洲最大磷化工业基地宏福矿肥基地,它为家乡的经济腾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为有这样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家乡而骄傲,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