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我很喜欢灯的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它在人们需要它的时候挺身而出,它在黑着那种放射出光芒,让人看到希望,它也可以让孩子们在灯下学习。。。。。。我们学过一篇课文《灯光》,文中的主人公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灯光下学习,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假如我是一盏灯,是一盏路边的灯,我要悄悄地站在路旁,为夜行的人壮胆,照亮来往的车辆也照亮了来往的人们。
如果这长长的路上没有我们,世界将会一片漆黑。我和我的伙伴就象路边的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假如我是一盏日光灯,我会耗尽所有的荧光粉,让人们的黑夜如同白昼。让人们在明亮的灯光下自由起居生活。假如我是一盏灯,一盏小小的台灯,我要帮助小主人完成作业,陪他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假如我是一盏灯,一盏自由的手提灯,我会陪伴人们自由地散步,即便在崎岖的道路上也能平安地赶路。
让温暖的灯光驱散人们心头的寂寞照亮回家的旅程。假如我是一盏航标灯,我要顽强地伫立在海上,指引夜归的航船;安全地行使,平安地靠岸。假如我是一盏灯,我要永远留在盲人心中,为他照亮心灵之窗。虽然这只是一盏小小的灯,无人关怀的灯,可是如没有它们,我们就生活在黑暗中,就没有光明,只有那一盏盏明亮的灯,会永远那么亮着,让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光明,让人们不再为黑夜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