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过程中,我品味到了成长的滋味,他有五味瓶那样的味道:酸、甜、苦、辣、涩,也让我认识了人生。
酸,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滋味,并且酸永远是在甜前面。古人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失败就是酸的滋味。
当我还是婴儿,就开始伊伊呀呀,每一次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说的话大人们都听不懂。所以我未尝到甜的滋味,却尝到酸的滋味。
当我学走路的时候,总是走一步摔一跤,摔得皮破血流,那时我没有感觉到奔跑的快乐,而尝试到了走路的失败。
上了小学,我不仅尝到了考试失利的酸味,还尝到了生活中的辛酸。
甜,一个所有人都喜欢的滋味,这种滋味就像那甜甜的棒棒糖,甜而不腻。
小时候,躺在竹席上,听奶奶给我讲那遥远天空的故事。让我尝到了奶奶给我爱的甜蜜的滋味。
长大了,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又一次尝到了甜的滋味。
上学了,每当考试得到100分时,一次次捧着理想的奖状时,得到老师的夸赞,同学投来羡慕的眼光。我再一次尝到了甜的滋味。
苦,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滋味,也是人们最讨厌的滋味。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苦,只知道表面的苦——吃药的苦。长大了,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苦。
为了每一次能考出好成绩,夜里都要学习到十一、二点。累得眼睛上帘和下帘像一块磁铁紧紧的粘在一起。让我尝到苦的滋味。
为了一次次比赛,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一次次站在讲台上领奖,我流下了一滴滴幸福的泪水,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苦。
辣,是苦和涩的结合,成长中无处可见。
“啪……啪……”脸上火辣辣,心里一点也不服气。这是怎么了呢?因为我和别人发生争论时,无意间骂了人家一句。却遭到了的爸爸的毒打。使我第一次尝到了辣的滋味。
涩,无论吃什么没有成熟的果子,都会感到涩嘴。在成长中也会体验到涩。涩把我的成长生活搅拌得有滋有味,那味道就像咖啡加牛奶,既有苦涩,又有甜蜜。
做错了事,父母的责骂声使我留下了涩的眼泪。小花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显得更美丽;小草因为有了露珠,才学会舒展双臂。我们就是因为有了涩,所以才学会了成长。成长的道路上就是因为有了这五种味道:酸、甜、苦、辣、涩,才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