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的作文
小时候的天是蓝的,风筝是会飞的很高的,迷路会碰上好心阿姨的,邻居的哥哥姐姐有好吃的会一起分享的。小时候没有重大责任要背负,小时候只要乖乖地吃饭睡觉不给妈妈惹麻烦就会得到夸奖,小时候作业工工整整得到老师表扬会乐上半天。 清楚地记得,小时的我是那么淘气,那么贪玩。
夏天即使是大雨滂沱也要在雨中光着脚丫,在大地这架大琴盘上,与雨滴一起击奏欢乐的节拍。冬天,纵然天寒地冻,千里冰封,我也在雪地里与伙伴们掷雪球、堆雪人,鼻尖冻得通红,嘴里哈着热气,脸上溢满快乐。那时的生活虽然有些艰活,所以我觉得我更应该快乐。与他们相比,我不用承担生活的艰辛,却可以享受生活的快乐,他们的微笑时时感染着我,让我体会着生活的美好与甜蜜。于是,微笑着,真诚地,在风雨中我度过了欢乐的童年。而我也在这时找到了这一现象的解释,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成长。时间老人慢慢地老去,但他没有忘记把我的身体拉长,没有忘记将健康与智慧装入我的头脑。我不再迷恋于夏天的风雨和冬天的冰雪,开始探寻书本里的奥秘,探索人生的真谛,撷取奋斗的乐趣,体验成长的滋味。
可是生活的风雨真有点让我站不住脚,伤心的时候,我真想趴下,永远不再站起。但我又怕时间老人那严慈的目光。于是,我就像一棵生长在狂风暴雨中的小树,虽左右摇摆但绝不倒下,一旦雨过天晴,我依然追求灿烂的阳光。所以,我得到了,得到了一笔可观的财富,有幸福童年,乐观,坚强,奋斗不息。面对上帝的赐与,我不会抛弃痛苦,逃避坎坷,因为那也是我的财富。有了这些坎坷与痛苦,我的人生才会真正丰富而充实!曾经,有一笔可观的财富摆在我面前,我珍惜了,并感谢了生活,于是财富滚滚而来:一元钱可以买天下所有的商品;一本书可阅遍精神世界;一辈子可以享受生活……我的成长也在这炫彩般的世界中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