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着许多大事小情,本学期期末家长会那天所发生的事,令我至今难忘。
学期期末,学校召开家长会,由于本次考试与以往相比,成绩有所下降,这对于,平素对我要求较高的姑姑来说,可是不可饶恕的退步,因此心中不免惴惴不安。姑姑来到了班级,只见她直奔考试成绩栏,果不出所料,此时姑姑勃然大怒,大声吼道:“王鑫夷,你给我过来”我悻悻地走了过去,姑姑大声训斥着我,“你看看你考的这成绩,我都没脸来开家长会了……”说罢扔下了我便愤愤地离去。
当时的我心里很是委屈,心想: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是前几名,这次虽然没有以往考得好,但我的确是努力了啊!
家长会结束了,同学们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我一个人慢慢地往姑姑家走,心里还是恐慌,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转变了方向,来到了公园,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着景物发呆,天渐渐地黑了下来,我感到又冷又饿,此时,不禁想起了平日姑姑给我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想起了姑姑平时对我的呵护关爱,这么晚了姑姑一定在四处找我,想到这,我立即起身向姑姑家走去,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街道上几乎没有了行人,我心里暗暗后悔,想着姑姑这时候着急的摸样,不免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忽然身后一声急促地呼唤:“鑫鑫”,我迅速的转过身去,只见王萍老师向我快速地跑过来,老师来到我身边,用手捧着我冻红的脸蛋心疼地说:“鑫鑫姑姑在找你……”,我感到老师的话语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此刻禁不住眼泪悄悄地流了下来,王萍老师立即给姑姑拨打了电话,姑姑也很快赶到了,姑姑一把把我搂在了怀里,姑姑说:“你这孩子,你知道我们都快急死啦!”。
回到家里姑姑给我做了香喷喷的面条,面条里还有两个荷包蛋呢。虽然姑姑没有责怪我什么,但我却知道自己错了,姑姑说:“鑫鑫,你看这么晚了,王萍老师一直在帮助我找你,王老师人多好啊!”。
是啊!在我童年的成长历程中,学校与家人,老师与同学曾给予我许多关怀与帮助,我不会忘记的,我会用这些温暖激励着我,不断地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