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保护环境200字作文
早先,有一个村庄,那里的树林郁郁葱葱,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买了锋利的斧头,他们都走到山上,把树一棵一棵看下来,山上又多一些一大块一大块的土地。
一年年,一代代,山上的树木一直减少,大块的土地不断地增加,人们都用木头造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和各式各样的家具。
人们用斧头砍树,日子过得还不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没喘气儿,一连下了五天五夜,第六天早上,小村庄被大洪水不知淹倒哪儿去了。
很多大事就是这样形成的,比如:日本海啸,四川大地震,那些都是因为对环境的破坏。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让每个地方发生这样的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砍树木,要不然大自然会惩罚你的。